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 > 乡村振兴 >

宋家庄村:七旬老人巧手剪纸庆冬奥

来源: 编辑: 王伟艺 时间:2022-02-15 10:31:35
为庆祝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我市旧城镇宋家庄村剪纸手艺人吴存霞将冬奥元素融入到剪纸艺术中,通过创作剪纸作品表达对冬奥会的祝福和对祖国的热爱。


微信图片_20220215103225.jpg


微信图片_20220215103228.jpg


在宋家庄村的文化广场上,吴存霞老人正全神贯注地进行剪纸创作。一把剪刀,几张红纸,纸随剪转,心随纸动,不一会,一张张彩纸在吴存霞老人的巧手中“活”了起来,变成了栩栩如生的冰雪运动造型,尤其是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萌感十足。

微信图片_20220215103231.jpg


微信图片_20220215103236.jpg


今年72岁的吴存霞老人从十几岁就开始剪纸,每当村民家中有喜事的时候都会找她剪窗花、剪喜字。她创作的各种剪纸作品还被张贴在了宋家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村民们欣赏。这次北京冬奥会能在家门口举办,吴存霞老人非常开心和感动,她开始尝试冬奥造型剪纸,用自己的方式助力冬奥,为冬奥增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220215103240.jpg

剪纸手艺人吴存霞:“年轻的时候就开始剪纸了,现在照着冬奥会的一些图片剪纸,为冬奥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王伟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