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 > 乡村振兴 >

河北辛集:办实事 增福祉 惠民工程暖人心

来源: 编辑: 王伟艺 时间:2022-02-15 10:13:08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基层看落实,辛集市持续抓好惠民工程,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凝心聚力把老百姓家门口的民生实事办好,持续增进人民福祉。


微信图片_20220215101344.jpg


辛集台记者张思瑶出镜:宣讲接地气,政策润民心。今天我们全媒体采访小分队来到了辛集市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这里呢,当地的群众演唱团用打快板的形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到百姓身边。


微信图片_20220215101348.jpg


记者张思瑶崔老师,那您快板的内容的选材都来源于哪呢?

辛集市健苑春演唱团团长 崔建国:“这几年辛集的变化特别大,我写的唱的都是我们老百姓的心声,也想用这种文艺形式把党的好政策传递出去,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表达出去。


微信图片_20220215101352.jpg


记者张思瑶您好,教练,我看孩子们现在都滑得挺不错的

辛集市短道速滑队总教练王盼磊他们都是咱们的速度轮滑运动员,在转冰这一块相对来说容易一些,自从(滑冰)馆建成以后,孩子们都特别高兴,他们老盼着这一天,能上冰,上冰以后滑得都不错,转得都特别快。对于以后的比赛、训练都会有很大的帮助,我们现在正在积极备战省运会,孩子们争取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215101356.jpg


辛集市滑冰馆总投资2440万元,总建筑面积7117平方米,可容纳观众1103人,建有符合奥运赛事要求的标准冰面,可用于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球、陆地冰壶等竞赛项目,年可满足2万人以上真冰真雪的运动体验。与此同时,音乐厅、城市馆、全民健身中心等“一厅七馆三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也在加紧推进,这些都为丰富市民的文化娱乐健身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打造出宜业、宜居、宜游、宜养、宜学的社区生活圈和“城市客厅”,推动辛集城市颜值、品位双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215101359.jpg


年初,辛集市围绕“城乡建设、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公共文化服务”等重点领域,聚力实施了20项民生工程。截至目前,辛集市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215101403.jpg


接下来,我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推动民生社会事业提质,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民生幸福指数年年攀升。




责任编辑:王伟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