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 > 乡村振兴 >

特色种植收获忙

来源: 编辑: 王伟艺 时间:2022-02-15 10:15:05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引导农民发展羽衣甘蓝、白山药、草莓等特色错季种植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微信图片_20220215101547.jpg


在双柳树村的500亩白山药地里,挖掘机正在开沟,工人们有序采挖、分拣,一根根带着泥土气息的新鲜山药整齐地码放在田间地头,一派丰收的热闹景象。

微信图片_20220215101550.jpg


这里种植的白山药,以“小白嘴山药”品种为主,当地独特的沙质土,成就了白山药细嫩的肉质、软糯的口感,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采购。

微信图片_20220215101555.jpg


微信图片_20220215101558.jpg


而在新垒头村,羽衣甘蓝种植正作为一种新的致富门路被推广开来。走进塑料大棚内,色彩艳丽、株丛整齐的羽衣甘蓝长势喜人。种植户告诉记者,羽衣甘蓝除观赏性外,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元素,营养丰富,具有赏食兼用的利用价值。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对接超市、饭店,就羽衣甘蓝的食用特点做好推广。

微信图片_20220215101603.jpg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我市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品牌农业等,构建竞争力强、经济效益高的农产品供给体系,力争到本年度末,全市农业特色产业增加值占全市农业增加值50%以上,全产业链产值达到30亿元。




责任编辑:王伟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