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 > 乡村振兴 >

大棚春来早 桃花枝头俏

来源: 编辑: 王伟艺 时间:2022-02-15 10:22:25
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眼下虽然是寒冬,但新垒头镇袁家庄村的油蟠桃大棚里却是满树桃花竞相开放,为即将到来的新春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215102400.jpg


走进油蟠桃大棚,仿佛走进了世外桃源,满棚的桃花展姿怒放,向人们传递着“春”的气息。果农闫彦玲夫妻俩正忙着给桃树疏花、授粉、掐枝打叶……闫彦玲告诉记者,管理大棚桃树比管理普通桃树要更加精心,大棚里的温度和湿度决定着油蟠桃的口感和外观,更决定着油蟠桃的上市时间和价格。

微信图片_20220215102405.jpg

果农闫彦玲:“这是大棚里的油蟠桃,从去年开始种植,效果不错。今年这正值花期,花开的都挺好,现在正是开花关键时期,主要是控制住温度 ,白天不能超过23度,晚上大概维持在7—8度。控制好温度后,这里边浇水也少,好管理。”

微信图片_20220215102408.jpg


看着满眼盛开的桃花,闫彦玲心里也是乐开了花儿。她种植的大棚油蟠桃1月中旬开花,预计5月份就能上市。由于上市早,价格也是普通桃的三四倍,经济效益大大提高,成了增收致富的“黄金果”。

微信图片_20220215102413.jpg


果农闫彦玲告诉记者:“看着这次开的花挺多,我们就希望这次能多坐果,又能迎来个丰收年了。”



责任编辑:王伟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