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 民企先锋 >

河北两千余家企业沪上“买全球”

来源:太行新闻网 编辑: 时间:2019-11-05 13:10:37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河北企业报名参展情况如何?进博会又将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哪些新的助力?记者从进博会河北交易团了解到,与首届进博会相比,今年我省采购企业自主报名更加踊跃,全省超过2000家企业、近7000人报名注册。采购意向涵盖八大展区的各大品类,集中在装备制造和品质生活等方面,将对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消费升级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民企及小微企业占比超六成

  “我们在首届进博会上订购了6台医疗机器人,今年计划订购更多台。”河北吉百嘉医疗器械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刚介绍,公司是一家成立近十年的民营企业,进口优质医疗器械对公司的快速发展意义重大,今年公司继续参加第二届进博会,进一步增加采购量。

  随着第二届进博会的开启,包括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等类型的专业观众受到更大鼓励,像河北吉百嘉医疗器械贸易有限公司这样来自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的采购商还有很多。

  记者从进博会河北交易团了解到,参加本届进博会的我省民企及小微企业数量超过1500家,占我省注册机构数的六成以上。

  为方便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到会洽谈采购,第二届进博会采取了包括来自企业的专业观众可以不填邀请码直接报名、首届进博会信息可自动带入、证件快递服务、报名注册截止时间延后1个月、报名系统增加大量提示说明信息、优化信息推送服务、实现证件服务费网上交费开票等七大措施。

  采购意向涵盖八大展区各大品类

  据省商务厅运行处副处长许正林介绍,本届进博会我省报名采购意向涵盖8大展区的各大品类,重点集中在装备制造和品质生活领域。这将对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消费扩大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据悉,本届进博会,我省结合产业结构、进口需求及消费特点,对重点企业、机构和社会组织进行了充分的调查摸底,分品类、分行业、分领域筛选重点采购商名录,提高采购商组织工作的针对性。目前,报名参会企业已经做好准备,将借助进博会举办契机加大优质商品、先进装备的采购,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学习先进经验和技术,助力河北消费升级和企业转型,促进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