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 民企先锋 >

河北敬业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百度百科 编辑: 太行新闻网 时间:2019-10-12 11:13:56
导读: 敬业集团坐落于革命老区平山县,毗邻革命圣地西柏坡,是以钢铁为主业,兼营钢材深加工、国际贸易、粉末冶金3D打印、旅游、酒店的跨行
       敬业集团坐落于革命老区平山县,毗邻革命圣地西柏坡,是以钢铁为主业,兼营钢材深加工、国际贸易、粉末冶金3D打印、旅游、酒店的跨行业集团公司。主要产品为螺纹钢、中厚板、热卷板、圆钢。现有员工 23500 名,是全国最大的螺纹钢生产基地,总资产390亿元。2018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901亿元 ,实现税金33.5亿元。2018 年在全国 500 强企业名列 251 位 ,连续十年在石家庄市企业排名第一。 2014 年 9 月 28 日,敬业集团正式重组内蒙古乌兰浩特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敬业”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
       集团已成功开发了船板、桥梁板、锅炉板、压力容器板、抗震螺纹钢等高附加值品种。已获得中国船级社认证、欧盟CE认证、八国船级社认证,锅炉板系列、压力容器板系列认证,螺纹钢产品(HRB400)、低合金高强度中厚钢板(Q345B-E)获得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冶金产品实物质量认定(金杯奖),产品畅销国内并出口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到三峡工程、世博会中国馆、南水北调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中。
 
环境保护
       节约能源、保护环境是敬业集团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关系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敬业集团切实转变发展观念,加大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力度,不断淘汰落后装备和工艺,在节能环保方面的投资近20亿元,包括:两座污水处理厂、除尘设备、煤气柜、5万千瓦煤气发电、钢渣处理、烧结机脱硫项目等,以上设施的完善使所有用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粉尘全部达标排放,所有资源得到充分回收利用,使集团及周边的环境状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基本实现了“三废”回收再利用。所有高炉利用炉顶余压上了TRT发电,吨铁可发电35度,吨铁节约成本20元。新上蒸汽余热回收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万千瓦,年可产生效益约7000万元。 [6] 
文化建设
       敬业集团十分注重企业文化建设,营造了“请人、留人、育人、用人”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不断整合人力资源、打造学习型团队。企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专生2571,本科以上385人,外聘专业技术人员148余名,高级职称18名,中级职称29名,各厂厂长全部是高薪外聘能人。为了留住人才,集团投资近5000万元建了四星级设施的专家公寓、200亩的绿地花园及健身房、游泳馆、图书馆等,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技术、管理人才创建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
为不断提高员工素质,集团创办了职工大学,有针对性地开办不同专业不同层次的学习班,初中生上技校,高中生上大专,大专进修本科,不断提高员工素质,适应企业快速发展的需求。在用人机制上变相马为赛马,即在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下,提供目标、规则、场地,通过竞争机制出人才,干部全部竞争上岗,使人才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
社会责任
       
敬业集团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致力于企业的发展壮大,共安置劳动力20000余名,还带动了周边地区餐饮业、运输业的发展,间接安排就业3万余人,带动了一方农民致富。同时还积极参与修路、建学校、救灾、捐资贫困山区等公益事业,累计捐款高达3亿元以上。敬业集团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履行一个大企业肩负的社会责任。
发展目标
        2015,新元伊始。新形势,新常态,新语境,新目标!
面对未来,敬业集团始终保持强烈忧患意识,执行“巩固提升、多元发展”的发展战略,在1200万吨钢铁规模基础上进行二次创业,全力打造中国建筑精品钢铁基地、循环经济示范园,变单纯的制造业为个性化加工配送服务,大手笔运作钢材深加工、物流、贸易、房地产,拓展全球业务,三年内再造一个敬业,使年产值达到1000亿元!全体敬业人正以百倍的信心、昂扬的斗志积极开展二次创业,向着打造国内效益领先、实力强大、品牌良好的现代钢铁企业集团的目标阔步迈进! 
 
企业荣誉
       集团多次受到省市县各级领导的表彰和嘉奖,曾荣获石家庄市30家重点工业利税大户、河北省百强企业、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河北省骨干企业等荣誉称号。
2019年8月22日,“2019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敬业集团位列第63位。
2019年8月28日,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公布2019河北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敬业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4; [8]  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公布2019河北省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榜单,敬业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3。 
“2019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发布,排名第33位。
2019年9月1日,2019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敬业集团位列第217位。  同日,2019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发布,敬业集团有限公司位列第95位。
 
企业宗旨
        集团以“不断地发展,不断地变革”为企业宗旨,坚持“务实求精,永远争第一”的企业精神,为新老客户提供一流产品、一流服务。集团董事长李赶坡先生带领诚信务实的敬业人,愿与海内外各界人士,叙旧知结新友,寻友谊谈合作,携手共勉,共谋繁荣新篇章。
 
企业历程
        平山县敬业冶炼有限公司始建于1995年,拥有450m3高炉3座及配套带式烧结机、竖炉,年产铁200万吨,供炼钢使用。经过10年的持续发展,规模不断增加,效益逐年提高,各项经济指标在全国同规模企业中名列前茅,享有较高声誉。集团炼钢投产后,冶炼公司可为炼钢供优质铁水,解决钢铁公司外购生铁运费高,质量不稳,供货不及时的矛盾,降低炼钢成本,提高集团整体效益。
        河北敬业钢铁有限公司2002年10月建成投产,总资产11亿元,拥有40吨氧气顶吹转炉3座及R为8米四机四流连铸机3台、R为8米直弧型板坯连铸机1台,300吨、600吨混铁炉各一座,10000m3/h制氧机两台、4500m3/h制氧机1台,年产钢200万吨。敬业钢铁公司的主体设备全部采用微机自动化控制,其工艺合理,布局流畅,技术力量雄厚,设备精良,各项指标在同行业企业中居先进水平。公司已以2003年通过了ISO9001:2000年质量体系认证,产品受到用户的广泛赞誉,并已进入东南亚市场。
河北敬业轧钢有限公司建成于2004年12月,是集团在现有200万吨钢的基础上积极应对市场变化、调整产品结构而建设的。总投资1.3个亿,拥有φ580mm×4+φ450mm×8/φ350mm×6(18架平立交替)连轧机组一套,年产Ф12mm~Ф40mm热轧圆钢、螺纹钢100万吨。敬业轧钢有限公司的建成投产,结束了敬业集团乃至平山县有钢无材的历史,为企业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开了先河。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精神:务实求精,永远争第一。
企业宗旨:不断地发展,不断地变革。墨守成规只能使企业死亡。
工作作风:迅速反应,马上行动。
创新理念:不创新就落后,就灭亡,在任何情况下创新是唯一的出路。
用人理念:人人是人才,赛马不相马。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劳动。
留下一个差员工,就等于伤害一大批优秀员工。遗漏一个安全隐患,就等于制造一起
工亡事故。
管理理念:企业管理无止境,技术进步无止境;解放思想,敢为人先。
产量和销售额是浮在水面上的花,只有利润才是沉下去的果。
管理三要素:凡事要定制度,以制度行事;机构之间关系要理顺,让机构去运作;办
事要有程序,依程序而进。
安全理念:安全大于一切,安全重于一切。
服务理念:我们卖的不是产品是服务。
质量理念:高标准、精细化、零缺陷。
 
公益事业
        办企业的最终结果是回报社会。在敬业集团的发展壮大过程中,不仅安排11000名劳动力就业,还带动了当地运输、餐饮、服务等多个行业的发展。近几年间,敬业集团先后参与修路、建学校、救灾、捐资贫困山区等公益事业,累计捐款达1.5亿元。
2007年7月31日,陈孟公路钢城路全线开通,平山县政府在敬业集团发展门举行了隆重的通车典礼,陈孟公路钢城路段南起孟贤壁,北至南甸,全长16.5公里,投资1.2亿元,全部由敬业集团出资建设,该路的开通,为推动南甸地区及沿途村镇的经济的发展创造了条件。
敬业发展了,没有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敬业集团先后为魏家院村,柏里村修建了小学,还向贫困山区多次捐赠粮食,副食品等,救助困难群众更是不计其数。
敬业集团的发展给11000多名农民提供了就业机会,而且带动了当地的服务,运输等行业的发展,真正做到了回报社会,致富一方。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