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 民企先锋 >

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新奥集团 编辑: 太行新闻网 时间:2019-10-12 11:30:29
导读: 新奥集团创业起步于1989年,以创建现代能源体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使命,形成了贯穿下游分销、中游贸易储运和上游生产开采的清洁能
      新奥集团创业起步于1989年,以“创建现代能源体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使命,形成了贯穿下游分销、中游贸易储运和上游生产开采的清洁能源产业链和覆盖健康、文化、旅游、置业等领域的生命健康产品链。拥抱数字时代,新奥集团依托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正在着力打造泛能网络平台引领数字能源发展、着力打造“来康”大众健康管理服务平台构建中国式品质生活方式。
      新奥集团业务覆盖中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209座城市及东南亚、南亚、非洲、大洋洲等地区。在全球有雇员近5万名,年经营收入1611亿元人民币,旗下有新奥能源(02688.HK)、新奥股份(600803.SH)、新智认知(603869.SH)、西藏旅游(600749.SH)四家上市公司。
 
业务板块编辑
新奥能源
        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02688.HK)是新奥集团旗舰产业,于1992年开始从事城市管道燃气业务,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清洁能源分销商之一。新奥能源已形成天然气销售、综合能源服务两大核心业务,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综合能源服务商。
新奥能源在全国运营178个城市燃气项目,为1729.9万个家庭和10.2万家工商企业提供燃气服务,覆盖城区人口8861万,敷设管道75000公里,投运汽车加气站606座 。同时,公司还在越南河内、岘港、胡志明市经营城市燃气业务。
2019年9月1日,2019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在济南发布,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排名第113位。
新奥股份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河北省最早上市企业之一。作为新奥集团清洁能源产业链重要组成部分,新奥股份从国家发展需求和战略使命出发,着力发展天然气上游产业链,提供产品和服务 。
数能科技
        新奥数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数能科技),是智慧能源技术企业,为用能方、能源供应商、政府、配网运营商、售电公司、节能服务商、运维商等能源生态各方提供一站式的智慧能源平台和面向综合能源的从线上到线下的综合服务 。
数能科技基于新奥集团三十年的能源行业经验和十余年泛能实践积累,率先突破数字和能源跨界融合,聚合全球能源和数字领域人才,应用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打造数据驱动的智慧化数字能源平台——泛能网,用数据智能推动能效提升。
 
新奥环保
        新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依托自主研发的超临界水氧化技术和废水零排放技术,聚焦废水、固废、危废处理和生态环境修复等领域,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环保解决方案和综合服务。新奥环保重点聚焦工业废水处理、危险废弃物处理、生活垃圾处理和市政污水污泥处理四个领域开展相关业务。
公司在环保领域已获取自主专利50余项。公司自主创新的超临界氧化技术已经具备了国际领先水平,在污泥、危废、难降解废水处理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新奥动力
        新奥动力隶属于新奥集团,核心企业新奥能源动力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 ,公司作为新奥集团微小型燃气轮机研发基地,专注于微小型燃气轮机的研制,填补了国内微小型燃气轮机产业化的空白 。
微型燃气轮机是指功率在几百千瓦以内的一种新发展 起来的小型热力发动机。基本技术特征是采用径流式叶轮 机械以及回热循环,转子转速一般在50000~120000rpm 之间,整体结构简单、紧凑、便于移动。
目前公司已成功研制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00kW微燃机(ENN100),核心部件100%国产化,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具有更高性价比,已经进入市场应用阶段,填补了国内微燃机产业化的空白。 同时也在开展系列化微 燃机的研发。其中,300千瓦机型(ENN300)正在进行整机性能调试,将在2019年投放市场;600千瓦燃机 (ENN600)也已完成产品设计,已开始零部件加工。
2016年7月21日,新奥燃机作为“十二五”期间重大 标志性科技创新成果亮相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
2018年12月28日,新奥100kW微燃机荣获中国工业设 计研究院创新设计大奖——优秀创新设计产品奖。 
新奥动力科技(廊坊)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
拟建设微小型燃机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生产基地,主要进 行100kW及300kW批量生产,年产规模1000台。  
 
新奥石墨烯
        新奥致力于构建“颠覆性技术 - 低成本材料 - 系列应用产品”的石墨烯产业链,实现石墨烯材料的低成本、清洁化生产,开发出系列碳纳米材料粉体产品和下游应用产品 [70-71]  。以石墨烯、碳纳米管等碳纳米材料为基础的储能材料、复合材料和电热材料等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热泵系统、高能量密度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低温余热利用、节能环保和其它绿色技术。
新智认知
新智认知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NC Digital Technology Co.,Ltd. 中文简称:新智认知,股票代码(603869.SH),属于新奥集团旗下数字产业核心企业,以上海为总部,在全国 22 个省份皆设有分支机构。新智认知继承博康(现为新智认知旗下品牌)二十余载行业经验,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中,依托新奥集团资源,主要面向智慧警务、智慧能源等领域,基于对需求侧的理解,依托“端 + 云”架构的咨询方法论和行业认知解决方案,重视行业需供关系,助力供给侧客户在数字经济时代发展。
 
新绎旅游
      以智慧为手段深化全流程服务场景,以健康为主线,打造康乐产品内容,探索形成康乐目的地一体化开发模式及智慧服务能力,并实现轻资产模式扩张,致力于打造中国海洋旅游、健康旅游和智慧旅游领先企业 。
 
西藏旅游
       作为新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之一,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是于1996年10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00749”。
藏旅是西藏本土第一家上市公司,也是以旅游、文化传媒为主业的上市公司。藏旅主业为景区经营,目前负责运营雅鲁藏布大峡谷、藏东南神湖巴松措、苯日神山、鲁朗花海牧场,以及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的神山圣湖旅游区等。
 
新绎文化
        新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新奥集团旗下的创新型文化企业  ,起步于2011年2月,以“传绎文化 创造精彩”为使命,秉承“传统经典、当代表达”的文化理念,依托“梦廊坊”文化产业园,整合多方资源,为客户提供具有丰富文化内涵和高艺术品位的文化产品、体验与服务。   新绎文化的业务涵盖文化旅游综合体的策划、运营,剧院、美术馆的运营,国际文化合作与交流,音乐剧制作与运营,文化创意品产品设计运营等业务领域。
新绎文化集正着力打造的 “梦廊坊”文化产业园项目,位于河北省廊坊市。该项目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文化战略、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体验、文化创意人才与项目的孵化为核心,打造多群体共同参与、多业态协同发展的文化创意中心和文化体验新城。  
新绎置业
        新绎置业创业始于1994年,是新奥集团生活板块重要产业,现有在职员工超过2000人。公司历经20多年的发展升级,积累了丰富的开发建设能力,开发过运动休闲园区、科技产业园区、文化产业园区、主题酒店群等多种类型项目  。
新绎置业聚焦“来康郡”和“康乐旅游目的地”的开发建设,专注于打造健康生活空间。从健康生活需求出发,打造集健康养生、慢病调理、健康居住于一体的“来康郡”平台,提供全生命周期居家健康生活服务;依托自然和人文资源,规划建设“康乐旅游目的地”,汇聚康养、休闲、居家、度假功能,形成产业生态  。
新绎健康
        新绎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是新奥集团旗下子公司,承接集团“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发展战略,依托国家“大健康”战略为背景,以中国传统医学为基础,结合现代科技,创建出新绎生命健康理论:生命观、健康观和疗愈观,并以此开发出“三疗”和“七修”特色康养产品与服务体系,致力于提供健康有品质的生活服务于用户 。
e城e家
        成立于2014年10月,是新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e城e家致力于运用大数据、AI、IoT技术改造升级传统家庭生活服务行业,打造“便捷生活服务-健康生活服务-品质生活服务”相融合的新型家庭生活服务平台。通过开放家庭用户的信任入口、场景入口、系统和数据能力,构建新的服务协作和供应链体系,赋能生态合作伙伴 。
e城e家已覆盖全国40个城市,服务1500万户家庭用户。业务内容涵盖水电气暖维修安装、家居家电维修安装和清洁保养、家政保姆保洁、厨卫产品直购、水电气暖生活缴费、家财险等产品及服务品类,为本地居民提供家庭生活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