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 > 乡村振兴 >

小小鸽子蛋 致富“金蛋蛋”

来源: 编辑: 王伟艺 时间:2022-02-15 10:33:25

春节期间,旧城镇西小李家庄村的鸽子蛋进入了销售旺季,因营养价值高、产量低,小小的鸽子蛋卖到了3块钱一枚,但依然供不应求。


微信图片_20220215103418.jpg


鸽子蛋营养价值丰富,含有优质蛋白质和少量脂肪,是孕妇、儿童、病人等人群的高级补品,具有“动物人参”的美誉。来到西小李家庄村养殖户程义铭家中,还未靠近鸽子大棚,便听到了鸽子“咕咕咕”的叫声。走进大棚,一个个鸽笼整齐地排列着,8000余只鸽子仿佛在开讨论会,声音嘈杂而又充满了生机。


微信图片_20220215103422.jpg


程义铭告诉记者,鸽子的体质很好,不易生病,容易养活,一对鸽子一个月平均只能产5个蛋,都是按个定价,一年仅销售鸽子蛋就能有20余万元收入。


微信图片_20220215103426.jpg


鸽子养殖户 程义铭:“鸽子蛋的蛋白高、营养好,一个蛋现在差不多3块钱,我们也不用愁卖,深州、晋州有人定期来收。”


微信图片_20220215103429.jpg


西小李家庄村村干部 徐赛:“我们村是咱们辛集养鸽户最多的,目前全村能有10万余只存栏鸽子,接下来,我们想把这些养殖户组织起来,让他们进行规模化养殖,降低成本,同时注册品牌,帮咱们村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王伟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