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太行时评 > 一线视角 >

平泉团市委、平泉市少工委开展“少先队队情大调研”走基层活动

来源: 编辑: 马明轩 时间:2021-06-03 09:34:47
导读:​平泉团市委、平泉市少工委以儿童节为契机,开展“少先队队情大调研”走基层活动

平泉团市委、平泉市少工委以儿童节为契机,开展“少先队队情大调研”走基层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吴萌威、少工委副主任李枋金走进基层学校,积极参与学校形式多样的“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队日活动,并视察少先队标志标识的规范使用情况,重点参与了分批入队仪式、少先队表彰、汇演庆祝、“红领巾心向党”主题中队会等活动。

1.png

根据全团工作安排部署,平泉团市委在“六一”期间集中组织学校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中队会活动,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持续深化,让红色基因深入少先队员心中。团市委领导观摩了部分学校的中队会活动,并与孩子们一起唱队歌,行队礼,讲党史......交流感受和收获,回顾我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感受在党的领导下祖国腾飞百姓安康。吴萌威同志鼓励少先队员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孕育高尚情操、养成良好品行、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各小学少先队组织在队前教育基础上,在六一期间举行了庄严的入队仪式,展示了队员们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严格实施分批入队,激发了少先队员光荣感。团市委领导在观摩仪式过程中对少先队标志标识的规范使用情况也进行了重点抽察,与队员交谈了解少先队活动在学校的开展情况并听取了学校少先队队伍建设、阵地建设、活动开展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平泉团市委和市少工委相关领导充分肯定了学校少先队的工作,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设和更高的要求。


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各校纷纷举行“童心向党”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让他们尽情的展示自我,在学校健康快乐的成长。团市委领导与孩子们一起观看演出,并为优秀少先队员颁奖,现场载歌载舞,孩子们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旋律向党的100年华诞献上崇高礼赞和无限祝福。


此外,全市各中小学也在六一期间相继举行了“争当红领巾讲解员”、“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庆六一”为主题的作品展示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经典诵读活动,大手拉小手的爱心救助活动、红色观影活动等一系列教育意义深、影响力广的活动。团市委通过安排各校进行线上汇报、美篇展示、网络新媒体发表等方式运用多种途径全方面了解并收集了基层学校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掌握了少先队基层工作的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平泉团市委、平泉市少工委将以本次工作调研为契机,继续抓住团工作的核心精神,对标少先队工作新要求、高标准、摸实情、集广议,积极探索队建工作措施,夯实学校队建工作基础,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少先队工作,推进我市红领巾事业取得新发展。



责任编辑:马明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