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太行新闻 > 省内新闻 >

缅怀英烈是堂爱党爱国必修课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编辑: 张新悦 时间:2024-04-03 13:57:53

“天地英烈气,千秋尚凛然。”清明节将至,各地纷纷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许多党员自发到烈士陵园祭奠逝去的英烈,重温光辉事迹,让英烈在地下长眠,激励今人不断奋进。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英雄的人民创造英雄的历史,在清明节祭奠英烈,既是为了追思英烈,致敬他们的丰功伟绩,更是为了缅怀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灾难深重却又不屈抗争、浴火重生的历史。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广大党员干部更应不忘英烈之志,弘扬英烈精神,把崇尚英雄、缅怀英烈作为爱党爱国的必修课,不断涵养浩然正气,凝聚更多精神力量。

捍卫英烈荣光,守护红色信仰高地。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伟大的民族,总是善于从历史中寻找精神给养。缅怀、感恩所有为国为民者,不仅是为铭记先烈的精神,更为增传承责任。古人说:“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应传承好英烈精神,进一步筑牢马克思主义信仰,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进程中殚精竭力、大有作为,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

讲好英烈故事,传承英烈鲜明品格。我们应该深度利用好那些蕴含英烈精神的红色资源,充分开发其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的教育功能。相关党委、政府部门应主动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和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革命的故事、英烈的故事,充分利用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时间节点,全方位、立体化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让不能忘却的纪念成为爱党爱国的必修课。不断传承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将英雄情怀转化为精神动力、转变为实践行动,锻造为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追随英烈足迹,激发时代自觉自信。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大党员干部需反思历史、铭记耻辱,思考现在,正视差距,展望未来,立下“功成必定有我”的斗志,弘扬奋斗、拼搏、奉献的精神,从英烈身上感悟崇高品格,强化使命担当,准确把握新的时代特征,不断增强党性、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振精神。发扬烈士身上不畏牺牲、逆行而上的奋斗精神,始终把初心使命践行到实际工作中,以“无我”书写“大我。

英雄烈士,他们崇高的理想信念、深沉的爱国情怀、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我们应铭记英烈,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上好这堂爱党爱国的“必修课”,从英烈们的事迹和精神中,汲取奋发动力,凝聚起继往开来、无往不胜的磅礴伟力,为实现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告慰英烈忠魂,让英烈精神焕发新时代的光芒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新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