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全民阅读 >

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 编辑: 马明轩 时间:2021-04-06 10:09:38
导读:平泉市行政审批局清明祭扫革命英烈

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平泉市行政审批局清明祭扫革命英烈


时值清明,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先烈遗志,铭记百年党史,加强党史学习教育。4月4日上午,平泉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到承德保卫战纪念馆开展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

青山绿水留浩气,翠柏苍松慰英灵,在这个神圣的日子里,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来到承德保卫战纪念馆。纪念馆内苍松肃立,翠柏静哀,庄严、神圣的纪念碑在苍松翠柏的环抱中巍然矗立,“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

 微信截图_20210406100701.png


桲椤树社区承德保卫战革命英雄纪念碑

祭扫仪式在庄严的气氛中拉开序幕,由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学文同志主持。全体党员排成整齐的队伍,肃立默哀,深情的三鞠躬,向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下,副局长屈成志同志宣读了祭文:“先烈们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必胜信念是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铭记先烈遗志,延续革命火种,不断增强 ‘四个自信’,‘守初心、担使命’,自觉践行 ‘两个维护’,让我们把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动力!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光荣传统的远大志向!”

 微信截图_20210406100735.png

       

副局长屈成志同志在宣读清明祭扫祭文


在革命先烈们的精神感召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在纪念馆广场中回荡。

微信截图_20210406100751.png

在革命英雄事迹的感召下重温入党誓词

仪式中应邀原桲椤树社区党委副书记杨海平同志,给全体党员讲述了承德保卫战,桲椤树战役及承德保卫战纪念馆建馆等情况。

微信截图_20210406100802.png

原桲椤树社区党委副书记杨海萍同志在讲述承德保卫战、桲椤树战役及建馆情况    

党员们在回味着往昔革命岁月中烈士们的英雄事迹,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环绕纪念馆一周,瞻仰了革命烈士墓碑,缓缓走在纪念碑前,将一束束鲜花、礼花、花环摆放在纪念碑前,缅怀先烈们的永恒之魂,寄托我们的深深哀思,告慰英烈们的在天之灵。  

微信截图_20210406100819.png

党员同志们在向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礼花和花环


仪式后杨海平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承德保卫战纪念馆,同志们看着清晰的画面,听着他的绘声绘色的讲解,望着纪念馆里一件件各式各样革命先辈们用过的东西,同志们都受到了深深的触动,感叹革命先烈取得胜利的艰辛和不易!

 微信截图_20210406100830.png

        党员同志们参观纪念馆,听革命故事


“长眠的英雄化作不朽,英雄的壮歌载入史册”。战争的硝烟虽已散去,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忆往昔,狼烟滚滚,炮火横飞,枪林弹雨,远逝的画面,让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英雄们的遗志,不能忘记先烈们的传统和坚定不移的信念。此次清明祭扫活动是以回顾历史,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同志们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受到教育,灵魂受到触动,号召党员同志们时刻铭记革命英雄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的英勇事迹,学习他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增进党员同志们爱党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发扬革命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团结就是力量”精神实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提高审批服务效能,创新工作思路而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