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保 > 科普宣传 >

河北省廊坊市大中小学开展环保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廊坊都市报 编辑: 马明轩 时间:2020-09-28 13:49:57

“春天,繁花像朵朵白云,点缀在绿油油的大地上;秋天,穿过松林的屏风,橡树、枫树和白桦摇曳闪烁,发出火焰般的暖色…………”近日,不少市民在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廊坊市生态环境发布”中欣赏了市第二实验小学李沛涵小朋友深情朗诵的《寂静的春天》选段。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是行动者”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生态环境教育活动的通知》,引导全市绿色学校开展生态文明实践日记、朗读、主题班队会课教学评比活动及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是行动者”系列生态环境教育活动。活动面向全市范围内大中小学学生征集的优秀作品,将分批次在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廊坊市生态环境发布”和微博平台“廊坊市生态环境”进行展播。


  作品内容主要突出青少年在参与爱护自然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秸秆禁烧、绿色出行、绿色消费、节约能源、垃圾分类、学习或宣传生态环境知识、宣扬爱护环境正能量、批评或举报身边的环境问题等生态文明实践行动感受。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生态文明理念从学生传播到家庭、社区,直至全社会,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廊坊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在开展主题班队会课教学评比活动中,廊坊市生态环境局收到环保主题班会课作品7件;在生态文明实践日记与环保标识设计活动中,收到9个县(市、区)22所学校的作品103篇(幅),筛选出生态文明实践日记与环保标识87篇(幅);在主题朗读活动作品中,共收集整理朗读活动作品63份。



责任编辑:马明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