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健康 >

衡水市桃城区城乡居民医保11日起开始缴费

来源:衡水日报 编辑: 时间:2019-11-07 10:22:58

11月5日,记者从衡水市桃城区税务局和桃城区居民医保中心获悉,11月11日起,桃城区城乡居民2020年度基本医疗保险费开始集中征缴,缴纳标准为250元/人,集中缴费截至12月15日。

据了解,具有桃城区户籍的农村居民、具有桃城区户籍且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城镇居民、持有本辖区公安部门签发的《居住证》(或派出所出具的居住证明),且未在原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外来经商、务工人员及其未成年子女均可参保。居民参保时,必须以家庭为单位,同一户口簿内符合参保条件的成员须全部参保(农村参保人员包括乡镇中小学农村户籍在校生)。成功在缴费期内缴费的居民,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享受医保待遇。

农村居民可持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村委会办理参保登记、参保信息变更并缴费,因身份证号、姓名等信息错误或新增人员,到本村村委会填写《人员信息变更表》,各村集中上报医保中心进行更改,修正后本人再去村委会办理缴费。

新参保城镇居民持户口簿及其复印件(持居住证的还需本人书面承诺未在原籍参加医保),到户口所在地居委会(社区)填写《居民参保登记表》,在参保登记完毕三个工作日后缴费。至于老参保城镇户可持中国银行储蓄卡到市区中国银行13个网点缴费,也可通过“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以及微信缴费的方式缴费。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1月1日后新出生的婴儿,监护人必须持相关材料先到桃城区居民医保中心办理2019年度参保登记手续,然后才能在今年集中缴费期内缴纳2020年医保费用。民政部门负责的特困供养对象、低保对象、孤儿等,扶贫办负责农村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残联负责丧失劳动能力的重度残疾人(1-2级),其参保登记信息由相关部门负责收集汇总,其个人缴费部分统一由同级政府给予全额资助,个人不用缴费。此外,市区中小学在校生由学校统一组织参保,已经在学校缴了费的学生,不用在村委会重复缴费,已参加了城镇职工医保的人员,也不要再缴纳居民医保。详情咨询可拨打桃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电话2259568,桃城区居民医保中心电话:2855985。


责任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