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太行时评 > 一线视角 >

百年党史天天学 红色基因代代传

来源: 编辑: 马明轩 时间:2021-05-26 09:12:44
导读:河北省无极县刘尚忠同志的故事

百年党史天天学 红色基因代代传

——河北省无极县刘尚忠同志的故事

刘尚忠同志系河北省无极县人,生于1929年7月,1986年3月因病逝世享年57岁。

1943年开始投身革命事业,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

在抗日战争中,曾担任班长、排长、连长、营长等职。在解放战争中刘尚忠同志机智顽强,勇敢杀敌,多次受到军队领导的表彰和奖励。在朝鲜战场上他屡立战功,亲自击落美军飞机一架,被朝鲜人民军授予二等功臣称号、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今部、政治部和朝鲜人民军司令部分别颁发功臣证书和勋章一枚。

1953年朝鲜停战后,刘尚忠同志并没有居功自傲,而是积极地投身到新中国的建设中。他带领家乡父老改变旧貌、开辟荒滩使大家走上了富裕的道路。

1986年3月刘尚忠同志因病不幸离开了我们,但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崇高的品质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让我们永远缅怀这位为党、为人民奉献了一生的老人,让他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永传于世。

微信截图_20210526091057.png





责任编辑:马明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