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热点资讯 >

聊文化、悦旅‘城’”聊城文化和旅游融媒体采风活动圆满

来源:河北新闻网 编辑: 太行新闻网 时间:2019-10-11 14:41:57
导读:9月24日至27日,聊文化、悦旅‘城’聊城文化和旅游融媒体采风活动举行。来自中央网络媒体,国内知名门户网站、新闻客户端,山东

9月24日至27日,“聊文化、悦旅‘城’”聊城文化和旅游融媒体采风活动举行。来自中央网络媒体,国内知名门户网站、新闻客户端,山东省重点新闻单位及聊城市属新闻媒体的记者、编辑40余人,到东昌府区、临清、莘县、阳谷、东阿、茌平等县市区特色景点进行采风。

活动期间,大家在位于聊城市区的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山陕会馆,临清市的运河钞关、鳌头矶、舍利塔、宛园,寻觅运河踪迹,聆听了传唱数百年的京剧,品尝了什香面、八大碗等极具运河特色的地方美食,领略到了大运河的不朽魅力,;在位于莘县的鲁西第一党支部旧址陈列馆和冀鲁豫区党委旧址,和东昌湖畔的孔繁森同志纪念馆,重走红色路线,挖掘红色故事;在阳谷县的狮子楼旅游区和景阳冈,欣赏原汁原味的水浒文化;在东阿县的阿胶世界,体验养生文化、感受工业旅游的发展;在茌平县的兔文化博物馆和圆铃大枣采摘基地,享受了一把乡村游;等等。

聊城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全力打造“文旅兴市”工程,树立“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三种理念,抓好文艺创作和惠民工程,不断丰富完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了一批优质的文化和旅游优质项目,力争将聊城市打造成有文化内涵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文化是旅游最好的资源,旅游是文化最大的市场。通过这四天的采风活动,大家充分认识到聊城市文化旅游的魅力,也充分感受到近年来聊城市各旅游景点的新变化和新发展,不少景点进行了改造提升,使各项体验项目更具互动性、娱乐性,更能吸引游客、留住游客。文化与旅游充分融合,聊城市的文化旅游产业也将迎来大发展。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