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 >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秦皇岛:深耕特色农业,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 编辑: 王伟艺 时间:2022-11-08 16:02:46

  就要进入立冬时节,海港区海阳镇侯庄村赵福胜的福昱种植园内绿意盎然、温暖如春,满棚都是诱人的火龙果、西红柿。

  “火龙果属于热带水果,进入冬季,室内温度要达到5摄氏度以上,才有利于它的生长。”正在查看室内温度与进行大棚管理的福昱种植园负责人赵福胜介绍,他种植有4座大棚的火龙果和一棚西红柿,从8月底陆续进入采收期。赵福胜说,采摘园离市区近,每年到了采摘期都有不少市民开车来采摘,品尝新鲜果蔬,体验采摘乐趣。

火龙果熟了

  海阳镇青石山村种植蔬菜的比较多,眼下十几座大棚蔬菜也陆续开始出售。“这边是小白菜和油菜,这些叶菜在种植过程中采用的是有机肥,保证了蔬菜品质和口感。”啊川农场种植户隋庆川正在大棚里拿着手机,通过视频介绍自家蔬菜的种植方法和蔬菜品质。

线上直播

  据了解,青石山村为满足消费市场多样化需求,积极探索更多果蔬种植品种,逐步实现四季果蔬种植体验,打造“绿色菜园、田间超市”。

  近年来,海阳镇致力推进强农惠农富农系列政策措施,合理规划农业布局,以鲤泮庄村、青石山村为南菜区,种植大棚蔬菜品种30余个,面积2517亩;以小苇芝港村、温家洼村为西果区,种植大樱桃,面积1000亩;以大苇芝港村、田家沟村为北苗区,种植苗木,面积400余亩,形成了“南菜、西果、北苗木”的产业态势。截至目前,全镇从事果蔬生产经营户2271户,大地果树种植面积3373亩,产量约700余吨;大棚蔬菜种植面积10777亩,蔬菜产量约3万吨。

采摘西红柿(图片由海港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做大做强现有农产品品牌,开发建设集蔬菜、瓜果等农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大苇芝港村农贸市场项目,并以此为中心,带动新102国道沿线周边村庄形成以生态果蔬种植产业、农产品加工产业、新农村旅游产业为主要内容的产业融合发展格局,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三赢’态势。”王春光表示。



责任编辑:王伟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