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展播 >

河北辛集: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

来源: 编辑: 王伟艺 时间:2022-10-09 15:22:26

 

近日,新城镇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倡导移风易俗,进一步引导群众摒弃陋习、弘扬新风,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

在新城镇沈家庄村的小公园内,工作人员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讲解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和意义,鼓励大家摒弃不良的社会风气,厉行节约;工作人员还分享了身边的好人好事、最美家庭等可感可触、可敬可学的榜样,以“典型性”辐射“普遍性”,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倡导文明节俭,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随后,工作人员通过农村喇叭广播宣传、张贴宣传标语、入户走访等形式,向村民宣传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厚养薄葬、健康生活等方面的内容,号召大家自觉参与到移风易俗行动中来。

移风易俗并不是“一禁了之”,而是换位思考、因势利导,跟群众讲清楚、说明白。新城镇通过深入宣传开展移风易俗,用鲜活生动的事例引导群众,用富有说服力的比较感染群众,积极倡导文明新风、破除陋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支持率。下一步,新城镇将继续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系列宣传活动,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新时代乡风,让文明新风‍‍吹遍全镇每一个角落。


微信图片_20221009153449(1).jpg


沈家庄村党支部书记 李保:

下一步,沈家庄村将持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阵地作用,引导广大群众“爱党爱国、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摒弃陋习和不良风气,让乡风民风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王伟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