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瑞虎腾跃迎冬奥 欢天喜地过大年

来源: 编辑: 王隽 时间:2022-02-07 09:51:01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卉

瑞虎腾跃迎冬奥,欢天喜地过大年。北京冬奥会将于壬寅虎年大年初四如约而至,在浓浓年味儿中,中国人喜迎八方来客。春节是中国人最为重视的传统节日,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和古老的中国节日在华夏大地相遇,处处洋溢着热闹喜庆的氛围。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于再清曾在采访中表示,“早在申办冬奥时,我们就把春节这个环节设计进来,通过举办冬奥会来展示中国传统节日文化、过年文化等。” 如今,北京冬奥会再一次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按照中国风俗,“正月里都是年”,这意味着,北京冬奥会整个会期将与中国农历新年“完美重合”。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和随行人员将身临其境感受到中国年的热烈气氛。

漫画家笔下的冬奥年,又是怎样的呢?

朱晋 江苏省南通市-《五“福”临门闹新春》-生肖虎迎新春迎冬奥。
《五“福”临门闹新春》作者:朱晋

漫画家朱晋的作品《五“福”临门闹新春》,让虎年的主角—老虎亲自上阵体验冰雪运动之乐。

《真诚祝福》王真(黑龙江)
《真诚祝福》作者:王真

去年7月,国际奥委会第138次全会经投票表决后,同意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后加入“更团结”。而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就意味着团圆。“团结”和“团圆”在这个冬天有了共同的内涵。漫画家王真的作品《真诚祝福》,五虎在五环的映衬下,手持红灯笼,大声喊出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

孙德民 吉林省-《新春瑞雪迎冬奥》-冬奥项目运动员在宫灯上展示冬奥魅力。
《新春瑞雪迎冬奥》作者:孙德民

宫灯是富有中国特色的传统手工艺品之一,画屏图案内容多为龙凤呈祥、福寿延年、吉祥如意等,有着美好的祝福寓意。漫画家孙德民的作品《新春瑞雪迎冬奥》,让冬奥运动员现身古老的宫灯之上,全方位展示冬奥的魅力。

于海林 辽宁省沈阳市-《吉祥如意冬奥年》
《吉祥如意冬奥年》作者:于海林

北京即将书写历史,成为全球唯一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在北京漫画家于海林所作的《吉祥如意冬奥年》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欢欢与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手拉手,欢天喜地度过这个值得纪念的冬奥年。

王成喜 山东省烟台市-《群虎闹春图》-老虎带虎娃迎春节迎冬奥。
《群虎闹春图》作者:王成喜

虎头帽,是以老虎为形象的,中国民间儿童服饰中比较典型的一种童帽样式。虎头帽充分表达了中国人对孩子的美好祝福:戴上威武的虎头帽健康成长,虎头帽里贮满了平安幸福的期盼。在漫画家王成喜的《群虎闹春图》中,头戴虎头帽的孩子们踩着雪板,形态各异,竞技追逐。一幅热热闹闹、充满活力的虎娃闹春场景跃然纸上。



责任编辑:王隽

相关推荐: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