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一站式采购“石家庄特产”受热捧 传播石家庄文化 提升城市美誉度

来源: 编辑: 王隽 时间:2022-01-29 16:47:14

本网讯(记者 焦莉莉)春节临近,省会各大商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在北国超市中环店的卖场入口处,藁城宫灯、金凤扒鸡、赵县雪花梨、赞皇大枣等富有石家庄特色的产品陈设区格外显眼,吸引了不少市民参观和拍照打卡。

为给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采购便利,市委网信办与北国超市联合开展“石家庄特产”进超市活动,将全市“十大特产”引进超市,让大家一站式就能采购具有石家庄地域特色的美食和特产,让大家的年货消费选择更为丰富。

“行唐核桃——因太行山独特的生长环境,行唐核桃皮薄肉厚,还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藁城宫面——是以精粉、精油、精盐为原料,经独特工艺手工制成,条细空心,油亮洁白,粗细均匀。”记者在北国超市中环店的“石家庄特产”销售专区看到,每一样特产都附有一个标签,文字介绍产品的独特之处,进一步增加了市民对特色产品的了解。

“拎着具有石家庄特色的年货去串亲戚,既让人倍感亲切,还传播了咱石家庄的文化!”在“石家庄特产”专区选购年货的侴含笑,饶有兴趣地研究产品的来历和介绍,在购买商品之余对我市地域文化有了更多了解,体会到石家庄深厚的文化底蕴。

据北国超市中环店总经理陈俊霞介绍,超市设立“石家庄特产”专区后,相关产品的销售环比增幅一倍以上,既满足了消费需求,也提升了节日销售额。此次活动,北国超市首批选择在北国店、先天下店、中环店、裕华店四个连锁店铺设立样板专区,后续还将在其他连锁门店相继开辟“石家庄特产”专区,为本地市民、外地游客提供年味十足、琳琅满目的本地特产商品。

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石家庄特产”专区的开设正值春节年货采购期间,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多年货选择,也让更多人了解石家庄文化,爱上石家庄文化。同时,通过本地特产将城市文化广泛传播出去,吸引更多外地人来石家庄,持续提升石家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王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