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 餐饮美食 >

懂懂美食:鱿鱼除了爆炒,还可以这样做,可抑制血液中胆

来源:搜狐网 编辑: 太行新闻网 时间:2019-10-11 11:29:44
导读:今天为大家推荐一道平时很少做的菜肴——鱿鱼须炒芹菜,let& 39;s go!食材:鱿鱼须500克,五花肉100克,小葱3根,大蒜2瓣,干辣椒10克,
今天为大家推荐一道平时很少做的菜肴——鱿鱼须炒芹菜,let's go!

食材:

鱿鱼须500克,五花肉100克,小葱3根,大蒜2瓣,干辣椒10克,芹菜50克,蚝油1勺,豆瓣酱1勺,姜1块

1、鱿鱼须洗净,改刀切小。五花肉洗净切片,芹菜切段、干辣椒剪成段,姜1块切丝,蒜2瓣切片,葱3根切葱花。

 

2、锅中倒入适量水烧开,放入鱿鱼须焯水2分钟然后捞出待用。

3、锅中放入适量油,油温烧至7成热,放入五花肉煸至出油,加入豆瓣酱1勺、姜丝蒜片、花椒粒、干辣椒段炒出红油,然后放入芹菜段、鱿鱼须翻炒2分钟。

 

4、加入白糖1勺、胡椒粉1克、盐半勺、鸡精半勺、蚝油3克、孜然粉3克、切好的葱段,继续翻炒半分钟即可出锅。

 

小贴士:

鱿鱼除富含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鱿鱼还含有大量的牛黄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

 

鱿鱼是大家都喜欢的一种美食,鱿鱼的做法多种多样,今天教大家的是比较简单的做法,加入了五花肉、芹菜、干辣椒、豆瓣酱、蚝油等配料,口感更加丰富。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