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 招商引资 >

承德高新区科技局多措并举推动“双创双服”活动开展

来源:河北招商网 编辑: 太行新闻网 时间:2019-10-11 13:42:36
导读: 省、市、区双创双服活动会议召开后,承德高新区科技局高度重视,专门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并召开了双创双服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
      省、市、区“双创双服”活动会议召开后,承德高新区科技局高度重视,专门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并召开了“双创双服”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关于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及有关领导在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双创双服”活动,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2018年“双创双服”科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企业。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加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力度,调动企业申报和创建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年内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5家,总数达到37家。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库,采用常年申报、定期备案的方式,进行入库定向培育,年底入库企业达到30家,总数达到41家。

二是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精准服务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活动,实施新一轮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不同阶段的成长需求,进行梯度培育、差异扶持,推动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年内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60家。落实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175%税前加计扣除政策,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三是着力打造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继续围绕主导产业,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着力推进各类创新平台建设,打造8个科技创新孵化平台。加强公共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年内计划培育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争取申报认定河北省众创空间1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1家。

四是积极申报各类科技项目,助推产业提档升级。围绕主导产业,深入调研,重点谋划,精心筛选科技项目,摸清国家、省支持的领域和重点,积极申报争取,力争进入科技计划盘子。计划申报各类科技计划项目20项,争取立项支持,并做好组织实施和监理工作。做到谋划一批、申报争取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科技项目,力争立项项目数量、规模实现新突破。

 五是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积极组织科技成果对接行动,广泛开展多层次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广工作,着力建设新型科技研发机构,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今年计划大力引进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不少于3项,力争国家、省、市科技创新基金、科技成果转化专项等项目不少于5项,新培育省、市级科技研发机构3个。积极开展“科技活动周”“双创活动周”等活动,立足服务群众,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技宣传和培训工作,为企业个人提供技术保障。年内计划开展各类科普活动2次以上,邀请专家办各类培训2期,争取创建社区科普e站1家,“科技工作者之家”1家。

 六是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强专利创造应用。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宣讲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鼓励、资助企业和个人进行发明创造,开展专利保护专项行动,维护专利权人的权益。加大科技投资力度,搭建银企对接融资平台,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加快培育打造一批创新驱动型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加大发明专利激励力度,提升高新区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计划2018年专利申请12项,总量达到80项。

 七是进一步优化创新发展环境,强化政策措施落实。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优惠政策和促进科技创新创业的一系列奖励政策。制定出台《承德高新区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在对落实企业所能享受的政策同时,要努力创造新环境,继续深挖新政策,使其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发展环境、投资环境、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