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教培训 >

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开展岸下公祭教育活动

来源:长城网 编辑: 太行新闻网 时间:2019-10-12 10:58:01
导读:9月27日,在第6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为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秉承前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到正定县“岸下
       长城讯(记者 董云鹏)9月27日,在第6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为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秉承前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到正定县“岸下死难者同胞纪念碑”广场举行了庄严的纪念活动。

  正定县岸下村是抗日正面战场保卫正定的前沿阵地,1937年10月6日,岸下失守,当夜中国军队夜袭侵入岸下的日军,炸死日军多人,7日凌晨日军包围岸下,并对岸下村民进行疯狂报复屠杀,两天时间这个1200多人250户的村庄有365人惨死在日军屠刀之下,55户被杀绝。这是日本帝国主义入侵石家庄地区制造的第一个惨案。1984年5月正定县委、县政府在岸下村中心立“岸下死难同胞纪念碑”,铭记岸下人民被屠杀的惨痛历史,铭记岸下人民不屈抗争的历史。

  “巍巍翠柏掩英雄,烈烈长风传英名”。上午10时整,祭奠仪式正式开始。气氛庄重,岸下死难者同胞纪念碑耸立在广场中央,被两旁的翠柏环抱显得庄严肃穆。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岸下惨案”死难者家属代表,岸下村部分党员、市县相关部门代表,计160余人,怀着无比崇敬沉重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列,面向岸下死难者同胞纪念碑肃立。

  公祭活动在庄严国歌声中开始,参加公祭活动的全体人员向岸下惨案死难者默哀,默哀毕,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国旗护卫队队员向岸下死难者敬献花篮。随后,公祭人员集体诵读了“岸下惨案死难同胞纪念碑”碑文,并献唱《歌唱特等功臣黄丑和》和《强军战歌》以缅怀革命先烈。参加公祭活动的广大师生表示要铭记国耻,继承遗志,坚定信仰,牢记自身崇高使命与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据了解,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通过国家烈士纪念日公祭以及“岸下”红色资源保护开发研讨会、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美术作品展等多种活动形式,将红色主题教育作为激励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的有效载体,让广大师生牢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继承伟大事业,构筑伟大梦想。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