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 > 乡村振兴 >

朗口村:小蘑菇种出“幸福生活”

来源: 编辑: 王伟艺 时间:2022-02-15 10:25:08
时下正是蘑菇的采收期,近日,南智邱镇朗口村的大棚蘑菇迎来了大丰收。


微信图片_20220215102708.jpg


微信图片_20220215102711.jpg


走进朗口村的蘑菇大棚,阵阵菌香扑面而来,放眼望去,一排排菌棒整整齐齐,一簇簇平菇破袋而出,犹如一把把撑开的“小伞”,甚是喜人。筛选、过秤、装袋,村民们正忙着整理刚刚采摘下来的平菇。

微信图片_20220215102714.jpg


大棚蘑菇种植户雒增光告诉记者,出菇期间要注意把握好菌棒的水分,需要每天定时喷水、通风,确保蘑菇正常生长。科学的种植,精心的管理,使朗口村产的平菇肉质鲜嫩、饱满,受到了各大超市、饭店以及周边县市广大客商的欢迎。

微信图片_20220215102717.jpg


眼下正值蘑菇热销期,蘑菇加工过程中需要大量的劳动力,于是,这样一份既能足不出村又能赚钱的工作吸引了不少村民。据了解,朗口村现有50多个蘑菇大棚,每年仅靠大棚蘑菇就能收入四五十万元,也让种植户们有了一份相当可观的收入,同时也为村民就业提供了机会。

微信图片_20220215102720.jpg

朗口村蘑菇种植户雒增光:“现在蘑菇到了收获期,每天采摘,工人们再进行深加工,加工了以后,经销商们过来收购,现在前景不错,准备再多建几个大棚,把村里的闲散劳动力收拢过来,他们也有活儿干,带领村民们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王伟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