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 > 乡村振兴 >

蘑菇朵朵开 钱袋鼓起来——伴当营村蘑菇喜迎丰收

来源: 编辑: 王伟艺 时间:2022-02-15 10:16:53
近日,田家庄乡伴当营村的蘑菇种植大棚喜迎丰收,蘑菇长势喜人、品质俱佳


微信图片_20220215101739.jpg


走进蘑菇大棚,一阵浓浓的菌香扑鼻而来一垛垛菌棒整齐排列,一朵朵蘑菇升柄展伞,如花绽放。菇农高保圈正忙着把新鲜蘑菇采下,小心翼翼地放进篮子里。

微信图片_20220215101744.jpg


高保圈告诉记者,种蘑菇可是一个细心活儿,尤其是出菇期间,他常常在大棚里一待就是一天认真查看菌袋水分,科学合理控制温度和湿度,确保蘑菇正常生长

微信图片_20220215101747.jpg


高保圈现有蘑菇大棚5座,共有70000多个菌棒,日均出菇量可达1500斤,凭借良好的口感,深受本地及周边县市消费者欢迎。

微信图片_20220215101751.jpg


田家庄乡伴当营村党支部书记 王一博:“结合咱们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给咱们蘑菇种植、花卉养殖打开了销路,让人们在过年过节的时候,把咱们的产品销出去、卖出去,增加咱们农民收入。通过我们村的蘑菇种植和花卉种植,我们也能带动本村的更多人去种植、养殖,带动咱们村就业服务、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王伟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