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 > 乡村振兴 >

刘安然:鸵鸟养殖拓宽致富路

来源: 编辑: 王伟艺 时间:2022-02-15 10:07:48
鸵鸟全身都是宝,皮毛肉蛋价值高。近年来,南智邱镇大车城村村民刘安然看准了鸵鸟养殖的致富商机,通过养殖鸵鸟,拓宽了致富门道。


微信图片_20220215100841.jpg


在刘安然的鸵鸟养殖基地,一百多只身躯高大、脖子细长的鸵鸟正在围场里悠闲地“散步”。2018年,刘安然通过电视了解到鸵鸟全身都是宝,肉和蛋都可以食用,皮和羽毛价值也很高,而且鸵鸟属于节粮型草食动物,养殖技术要求并不高,可以家养,这让刘安然马上就“嗅”到了致富商机,开启了鸵鸟养殖之路。

微信图片_20220215100845.jpg


新年即将到来,刘安然的鸵鸟也达到了销售高峰,全国各地都有客商前来找他购买,完全不用发愁销路。刘安然告诉记者,目前围场里的成年鸵鸟都已被预定出去,只剩下些小鸵鸟,明年他还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购买更多幼雏,也利用他成熟的养殖技术,带动周边更多的人一起发展特色养殖,携手增收致富。

微信图片_20220215100848.jpg

鸵鸟养殖户刘安然:“我养鸵鸟四年了,鸵鸟还是比较好养的,抵抗力强,冬天也不怕冷,鸵鸟全身都是宝,毛、皮、肉、蛋都很有价值,一只鸟差不多能给我们带来1万左右的收入。”



责任编辑:王伟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