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健康 >

唐山: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可实施远程药事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编辑: 时间:2019-11-07 10:26:20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日前,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出台相关政策,明确允许唐山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可实施远程药事服务,以此助推全市连锁药品企业加快发展。

该局规定,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在总部设立远程审方室,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技术手段开展所属门店的处方审核和用药服务工作。同时,也允许纳入远程药事服务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门店负责人兼任其他门店企业负责人。

据了解,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药品零售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者企业负责人必须具备执业药师资格。按此要求,所有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的每家门店都必须配备一名在岗执业药师。在实际操作中,受执业药师数量限制,如果每家门店都必须配备执业药师才能开业,对企业在人员招聘、用工成本上会造成很大影响,也将严重制约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的健康发展。

今年初,省药监局发布关于鼓励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允许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开展执业药师远程审方。借此契机,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在与市场监管部门反复沟通、密切配合的基础上,从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出发,允许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可实施远程药事服务。

此政策的出台,极大减轻了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的发展负担,也缓解了唐山市执业药师数量紧缺问题。


责任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