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健康 >

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第四届临床教学暨临床病理学研讨会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10-28 17:18:26
导读:第四届临床教学研讨会暨病理教学研讨会临床教学研讨会太行新闻网(通讯员 李贝贝 王卫娟)为推动学校临床教学综合改革,加强院校沟通,研
第四届临床教学研讨会暨病理教学研讨会
 
 
临床教学研讨会
 
太行新闻网(通讯员 李贝贝 王卫娟)为推动学校临床教学综合改革,加强院校沟通,研讨临床实习教学工作,全面提高临床带教质量,进一步提高病理学专业教学水平。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于10月24、25日召开第四届临床教学暨临床病理学研讨会。学校相关领导、机关相关部门及系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临床教学单位有:北京航空总医院、北京中关村医院、北京京东誉美中西医结合医院、北京欢乐口腔医院、天津983医院、天津蓟州区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定西医院等50家单位。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李占华主持。
董事长刘瑛贵致辞
学校董事长刘瑛贵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多年来支持和帮助学校临床教学工作的各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本届临床教学暨临床病理学研讨会的6省市50家单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要以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加强学校与临床教学医院之间的互动,通过调整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提高医学人才的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贡献力量。
研讨会上,朱太平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实习医院的决定》,学校领导为河北省胸科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石家庄市第三医院等受到表彰的16家优秀实习单位颁发了奖牌,为学校新增的石家庄长城中西医结合医院、献县中医院、馆陶县中医院、望都县医院、鹿泉区中医院、大名县中医院、新乐市中医院七家临床教学医院授牌。
临床教学管理经验交流发言
石家庄市第四医院李路平主任、成都363医院唐炼主任、邢台市人民医院周明主任及兰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刘冬梅主任分别结合各自医院的特色,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关于教学研讨课及临床教学微课的经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分享交流经验,收获颇丰,对提高各自医院的临床教学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感谢学校搭建的平台。
为优秀实习医院颁发奖牌
 
为临床教学医院授牌
在临床教学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出席了学校病理科学馆开馆仪式。仪式由校党委书记李海军主持。刘瑛贵董事长向到场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愿景,对一年来各临床教学医院的临床带教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要加强院校合作,每年定期召开临床教学研讨会和临床实习大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刘瑛贵董事长希望各实习医院以服务学生后期临床工作为核心,严格管理,认真带教,切实提高临床教学质量;希望各医院更加深入地支持学校发展,学校今后将继续提高学生医学理论水平,携手各个医院为医学发展、培养医学人才共同努力。
病理科学馆揭牌仪式
24日下午的临床教学工作交流座谈会及病理教学工作研讨会上,与会代表积极发言,针对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如何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高学生临床实习水平,实现学校教学与临床实习的良好衔接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并对学校教学模式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参观病理科学馆
参观人体生命科学馆
临床教学医院代表发言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有效促进了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医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加快推进学校临床教学教育体系建设、医学教学创新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合影

责任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