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太行时评 > 一线视角 >

海棠花开 华诞献礼

来源: 编辑: 马明轩 时间:2021-03-29 09:15:46
导读:中国正定迎来一场文艺盛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正定第六届海棠诗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中国•正定第六届海棠诗会将在荣国府举办


3月30日9时,中国正定迎来一场文艺盛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正定第六届海棠诗会”将在正定县荣国府内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共正定县委宣传部、正定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正定县文联共同主办,由正定县荣国府管理处、正定县朗诵艺术学会、正定县诗词楹联学会、河北天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早春三月,正值荣国府满园海棠盛开,届时受邀的县级领导、文化嘉宾、新闻媒体,以及前来游览赏花的观众游客,共同汇聚于此,通过诗歌朗诵、文艺表演等艺术形式,在这春意盎然的海棠美景中,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颂歌献礼。

微信截图_20210329091905.png

活动中将有现场诗歌朗诵精彩呈现,正定文化名人、著名诗人、朗诵艺术家等受邀进行现场朗诵。文化名家和佳作将汇聚于此,借助正定荣国府的文化气息,扩大“中国•正定海棠诗会”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正定旅游经济和文化魅力。 

微信截图_20210329091832.png

荣国府历史悠久,自1986年建成以来,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以及红学爱好者的青睐。此次举办“海棠诗会”,是响应我省创建“文化大省、文化强省”的号召,进一步传承弘扬民族文化,让先进文化走向基层,走向大众的成功尝试。诗会将全面展示河北诗人、作家、朗诵艺术家的风采,激发我省文化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

 微信截图_20210329091851.png

据了解,“中国•正定海棠诗会”此前在正定县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获得了社会各界好评,是正定文化旅游界的一张响亮名片。今年第六届海棠诗会,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华诞,将借此契机为党的一百周年生日颂歌献礼,也为正定文化发展增添新的内涵与生机活力,让本次活动成为正定文化旅游和文学诗歌界的盛事,提升正定古城在全国范围的文化艺术影响力。

活动场所景色优美,四月的荣国府鲜花烂漫,海棠、玉兰、紫荆、芍药、樱花等近百种花卉竞相开放,以西府海棠最为著名,活动现场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节目内容风格典雅,包括戏曲演唱、古风舞蹈、古筝演奏等,用游客观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凸显正定的古典文化形象,展现出古城绚丽悠久的文化生命力。届时中央电视台将前来报道,省内各大知名新闻媒体也将受邀前来对活动进行隆重报道。

诗会活动将会在当天中午结束,现场花香四海,诗韵满园,请喜欢诗歌朗诵的广大游客朋友准时前往莅临参观!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