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小记者 >

保定这所小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提醒家长春季流感高发小心孩

来源:河北新闻网 编辑: 太行新闻网 时间:2019-10-12 11:09:43
导读:进入春季,也意味着进入了传染病易发的时期,保定新市场小学特意写了一封信嘱咐学生家长对流感、肺结核等疾病引起重视,并希望家长能够学习
进入春季,也意味着进入了传染病易发的时期,保定新市场小学特意写了一封信嘱咐学生家长对流感、肺结核等疾病引起重视,并希望家长能够学习相关的疾病预防知识。

尊敬的家长朋友,您好:

春季天干物燥是传染病的易感、易发时期,尤其流感和肺结核。所以预防疾病的形势刻不容缓,请家长朋友认真学习有关疾病防控知识,家校合作给孩子一个健康的学习环境。

一、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潜伏期短,经呼吸道飞沫传播,传播迅速,病毒易变异,人群对变异株普遍易感,易发生流行、暴发,控制难度大。为做好学校流感的防控工作,请您配合好学校监督您的孩子做好以下工作:

1、勤洗手,不要随地吐痰,打喷嚏要用衣袖或纸巾主动捂住口鼻,不要让飞沫溅到别人。

2、注意劳逸结合,保证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

3、多参与户外活动,增强体质,提高身体抵抗力。

4、个人生活用品要专用,不要与其他人共用或交换使用毛巾、口杯等个人专用物品。

5、尽量不要到医院探视患传染病的病人。

6、如果您的孩子突然高热(≥38℃),伴有咳嗽或者咽痛,请您提高警惕,立刻带其去正规大医院就诊。回校复课要带医院开的诊断证明和痊愈复课证明交与班主任,登记方可进班。

7、患上感冒或流感时应戴口罩,与他人分餐进食。如果得了流感,还应做好隔离工作。

二、2019年3月24日,即将迎来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日”,今年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结核病是一个经呼吸道传播的慢性传染病,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引起的一种具有较强的传染性慢消耗性疾病。每个器官和系统都可患病,其中以肺结核最为常见(占所有脏器结核的80%以上)。肺结核主要通过空气经呼吸道传染,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排菌病人咳嗽、打喷嚏时的飞沫、痰液干燥后含菌的尘埃在空气中,后被人们吸入人体内,就可能会感染。肺结核病的常见症状有:咳嗽、咳痰2周以上;发热、胸痛2周以上;咯血;长时间低热(或午后潮热)、咳嗽、咳痰、盗汗、疲劳、体重减轻、咯血、胸痛等。严重者,可出现气促、呼吸困难。为了预防疾病,请您做好以下预防工作:

1、发现患者后及时治疗,这是目前肺结核防治的最主要的措施,能直接控制传染源。有结核病症癍的人尽快到当地结核病防治机构就诊,确诊后严格按照医生的治疗方案进行治疗,痊愈后带医院开的复课证明交与班主任,登记方可以复课。

2、不随地吐痰,把痰吐在有消毒液的有盖痰孟里,或吐在纸上焚烧等方法处理。

3、咳嗽时要用纸巾掩住口鼻,不要对着别人咳嗽打喷嚏。

4、婴幼儿童要接种卡介苗,增强对结核病的免疫力,减少结核病的发生。

5、房间经常保持通风,屋内湿润,清洁卫生。注意个人卫生,经常在阳光下晒被褥等。

6、与疑似病人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尽量不到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

7、经常参加户外活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加强营养均衡饮食。

8、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诊断为肺结核后,应当主动向学校报告,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

9、养成勤开窗通风的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膳食,加强锻炼,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