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小记者 >

东风小学DIY少儿梦工厂课程集萃出版发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编辑: 太行新闻网 时间:2019-10-12 11:08:24
导读:今年10月,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华诞,石家庄市东风小学《指尖上的灵动——东风小学DIY少儿梦工厂课程集萃》出版发行!这是东风人在
今年10月,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华诞,石家庄市东风小学《指尖上的灵动——东风小学DIY少儿梦工厂课程集萃》出版发行!这是东风人在创新与实践校本课程方面历时三年探索的结晶,是东风人以独特的方式祝福祖国,向伟大祖国母亲献礼。

据介绍,2016年,在刘君英校长的带领下,东风人带着一种为教育事业,为校本课程延伸创新的草根精神,众筹谋划,开发了木工、陶艺、魔方、茶艺、沙雕、机器人等12门实践课程,使儿童生活从封闭的知识学习走向生命的滋养与核心素养的提升,探索了一条实践育人的新途径。

三年的探索与实践,DIY课程显著增强了学生价值体认、责任担当、问题解决、创意物化等方面的意识和能力,真正促进了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这册《指尖上的灵动——东风小学DIY少儿梦工厂课程集萃》便是最好的证明。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