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文化燕赵 >

学习李保国 翰墨叙真情

来源:太行新闻网 编辑: 时间:2019-11-01 10:58:13
学习李保国  翰墨叙真情
  ---河北暮享华夏书画院革命老区文化行
 
 
        太行新闻网讯(参然 晓波)近日,河北暮享华夏书画院组织10名书画家赴邢台,开展以革命老区文化行为主题的活动。这10名书画家是:名誉院长徐伟、顾问李德兴、院长孙广生、常务副院长李双庆、副院长颜默、王世成、赵业云、秘书长庞玉琪、副秘书长李亚光、画家张素卿。
       本次活动目的,一是向李保国学习,接受李保国先进事迹教育,为邢台李保国干部学院(中共邢台县委党校)创作一批书画作品;二是参观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学习弘扬抗大精神;三是为书画家深入生活、服务社会,提供一个展示社会价值的平台。
        激情满怀老区行,挥毫泼墨颂楷模。听了李保国的动人事迹和李保国干部学院对书画作品的需求,10名书画家已按奈不住书画创作的激情。他们在学院常务副校长李松魁的引导下,连夜来到书画创作室。第一幅作品开笔的是顾问李德兴,只见他略一沉思,一幅“踔厉风发”跃于纸上。这四个字表达了对李保国精神的深刻理解,体现了将李保国太行精神发扬传承的雄心壮志。
        接着,院长孙广生创作了两幅榜书条幅:“太行赤子”、“燕赵丰碑”,抒发了作者敬重、歌颂李保国精神的真情实感。紧接着,书画家李双庆、顔默、庞玉琪等满怀激情、挥毫泼墨,创作了一幅幅励志学习和发扬李保国精神的经典语句。军旅书画家王世成腹案在胸,精心创作,一幅写意牡丹跃然纸上,这幅牡丹图赞扬了李保国为山区人民造福、百姓家庭富贵吉祥的幸福景象。画家张素卿画的牡丹翠绿丛中花盛开,彰显作者对李保国精神的衷心褒奖。赵业云老师的一幅斗方墨竹,苍劲有力、竹叶飞动。李亚光老师满怀激情,奋力书写了两幅八尺幅草书毛主席诗词《沁园春· 雪》,整幅作品劲道大气。
        按照行程安排,书画家们来到邢台县浆水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参观。1936年,中央在陕北保安创建中国人民抗日红军大学。1940年,抗大总校迁至邢台浆水,简称抗大。两年零三个月时间,共培养了第六、第七、第八期学员千余名,并在全国各抗日根据地先后创办9所分校,为中国革命培育数以万计的革命将领。抗大在浆水办学的光辉历程,谱写了抗战和教育史上极其重要的篇章。抗大的伟业,又一次让书画家们受到深深的震撼和教育。
       书画院革命老区文化行,表现了书画家弘扬革命传统,学习李保国精神的激情。不辞辛苦,任劳任怨,虽然只有两天时间,却创作了近百幅书画精品。书画家们将把干部学院作为创作基地,作为书画院的联系点,把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继续发扬光大。书画院名誉院长徐伟表示,“感谢提供这么好的平台,书画家们将继承革命老区的光荣传统,学习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精湛的书画技艺,更好的为老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