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文化燕赵 >

蕉林·茶宿,让正定文化妙趣横生

来源:太行新闻网 编辑: 时间:2019-10-23 08:17:16
导读:河北省正定县高端民宿“蕉林·茶宿”举办媒体发布会
    太行新闻网讯(赵献刚20191018日,刚刚完成试营业准备的河北正定高端民宿“蕉林·茶宿”举办媒体发布会,人民日报海外网、河北新闻网、河北青年报、太行新闻网、石家庄电视台、石家庄交通广播、正定电视台、中国城市新闻在线、中闻关注、长城新媒体、混在石家庄、正定那些事儿等十几家媒体和自媒体受邀到场。会议在清雅的茶艺表演中揭开帷幕,蕉林·茶宿主人、河北省著名室内建筑师张迎军先生,就蕉林·茶宿的命名、定位和未来发展,对项目进行了全面和详细的介绍。蕉林·茶宿所策划的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和交流活动,引起媒体的普遍关注。

蕉林·茶宿主人张迎军先生告诉媒体,“作为蕉林生活茶设计事务所的创始人,蕉林·茶宿的发起人,我是一名室内建筑设计师,也是土生土长的正定人。我为生在正定这座文化古城而自豪。”

蕉林·茶宿是河北省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推荐观摩的热点项目之一,由正定著名文化企业蕉林茶书屋投资兴建的高端民宿,位于正定县东门里村,紧邻正定博物院,西行可至隆兴寺,东行可至东城门遗址公园。“蕉林·茶宿”的命名,源于清代光禄大夫梁清标先生设在正定的书斋”蕉林书屋”。蕉林书屋以藏书、读书、文人雅集而闻名天下,明清两代的民间藏书,有“南有宁波天一阁,北有正定蕉林书屋”一说。为传承“蕉林书屋”的书房精神,蕉林·茶宿将以茶为缘以书会友, 在未来的发展运营中,不仅将作为正定旅游住宿新业态,满足游客的高品质住宿需求,还将成为正定文化盛事、艺术雅集的朝圣地。

蕉林茶宿共11栋两层楼建筑总面积2420平方米,首期试营包括开放客房28间、主题茶室4个、多功能会议厅3处、庭院景观改造6处,还设有自助中西厨房、微型艺术馆、正定文化特产展示空间等,市场定位是中高端商务旅客、中小公司团建会议、休闲体验家庭及异地来正定旅游散客。

蕉林·茶宿在公共空间中专设了正定文化角,汇集介绍正定文化的图书典籍免费供住客阅读,展示正定八大碗等多品类正定特产供住客选购,书籍和商品正在紧张调集中。试营业后,蕉林·茶宿将持续推出“正定古建研学”、“正定美食微论坛”、“正定奇遇记微电影大赛”、艺术之美正定公益讲堂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借由时尚趣味的活动形式,让厚重丰富的正定古城千年文化呈现出的时尚魅力,吸引外地游客参与体验和实现消费,让游客留下来,慢慢欣赏正定的古城风光。蕉林·茶宿也希望成为正定旅游升级的一个尝试,未来带动一批民宿投资人、爱好者,一起壮大河北正定的民宿行业。


责任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