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文化燕赵 >

书香少年百校行”活动持续发展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新华网 编辑: 太行新闻网 时间:2019-10-11 19:27:51
导读:9月29日,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书香少年百校行活动持续发展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河北省扶贫基金会、河北省老教

9月29日,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书香少年百校行”活动持续发展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河北省扶贫基金会、河北省老教授协会、书香少年百校行组委会联合主办,河北宗众商贸有限公司、北京华福文公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盛祥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河北省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李士宏致欢迎辞:“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在百忙之中参加研讨会。自发起书香少年百校行活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截止到目前参加过本活动的爱心人士,有来自全国十余个省份的上百位爱心书画家、社会热心人士逾千人。在此研讨会上,希望各位老师再次献计献策,让‘书香少年百校行’活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让孩子们做书香好少年,放飞家庭梦想!”

书香少年百校行组委会秘书长赵寒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主题缘起及下一步活动的初步计划,将陆续把“书香少年百校行”活动范围扩及更多区域,继续配合学校及教育部门做好进校园工作;同时成立“家和万事兴”践行俱乐部以及文化艺术与企业的结合助力“书香少年百校行”更好的、更稳的发展。

“书香少年百校行”教育援助活动,自2016年6月开展第一次活动以来,践行社会、学校、家庭互相助力教育,策划和组织了各种活动,内容涉及书香墨韵进校园,开展了向学校捐赠图书、电脑、书法教学软件及生活用品等,举办了数场校园公益讲座、演出,开展爱国教育、教师培训、书画艺术讲座等,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为孩子们播下了艺术文化梦想的种子。目前活动区域已经覆盖了张家口、保定、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等地。

如何将“书香少年百校行”教育援助项目做的更加接近当前实际情况,良好的持续发展,成为了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国内著名的教育专家、知名文化艺术家、企业家、家长等交流互动。岳望山、蔡子谔、崔志远、李杰、冯栋梁等与会专家学者就现在教育、文化、艺术所面对的问题及需要改善的方向,依次做了发言。

“书香少年百校行”组委会孟祥泽、韩秋来、康新明等分别详细介绍了“书香少年百校行”的发展历程、“家和万事兴”践行俱乐部的实施计划及文化艺术和企业的融合的方式方法。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企业代表发言,听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讨论,进一步认识到了弘扬传统文化、增加文化自信,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同时表示,今日既成为“书香少年百校行”“家和万事兴”践行俱乐部的助力合作单位,愿在以后的活动中尽自己企业的微薄之力!到场嘉宾为助力企业颁发了爱心助力合作单位荣誉牌匾,赠送了“家和万事兴”践行俱乐部专用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