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保 > 生态保护 >

野生鸟类 得到放生

来源:河北电视台 编辑: 太行新闻网 时间:2019-10-11 19:58:00
导读: 最近两天,央视新闻播发一些地方不法分子残忍捕杀野生动物,卖给饭店等供食客尝鲜的新闻。看到一个个野生保护动物成为一些人的口中食
       最近两天,央视新闻播发一些地方不法分子残忍捕杀野生动物,卖给饭店等供食客尝鲜的新闻。看到一个个野生保护动物成为一些人的口中食,谁看了都气愤。为打击这种残害野生动物的行为,近日,唐山森林公安局执法人员对部分市场非法收购、出售野生鸟类不法行为进行了检查。
        记者在位于长宁道的花鸟鱼虫市场看到,一些摊点码放着许多鸟笼,里面 “囚禁”着少则几只、多则几十只的各种鸟类。执法人员对摊位逐个进行检查,一经发现野生鸟类,当场予以收缴。收缴现场
        执法人员:这个摊位是你的吗,怎么摆着这么多,知道这个不让卖吗?……
        在收缴野生鸟类中,最多的就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麻雀。麻雀又名“会飞的老鼠”。以植物种子、害虫及人类扔弃的各种食物为食。据统计,此次检查中,执法人员共发现12家商贩在贩卖麻雀、黄胆、喜鹊等野生鸟类和捕鸟工具,查获麻雀、黄胆等各类野生鸟约800只,收缴鸟笼20个、捕鸟网80套。执法人员对查获鸟类现场予以放飞,对鸟笼、捕鸟网等进行销毁。
        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 王洪印:警方将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对各种非法狩猎、捕捉、制售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广大市民如发现此类线索可向森林公安局举报。
        据了解,我省有国家和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216种,是鸟类迁徙的通道。长期以来,由于野生动物栖息地的人为破坏,使我省野生动物的数量、分布区正日益缩小。11月正是河北省“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希望通过相关部门的宣传,大家能像爱护自己生命一样爱护野生动物,保护我们的生态家园。今日资讯为您报道。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