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公益 >

民政部:上半年全国共实施临时救助324.6万人次

来源:人民网 编辑: 时间:2019-10-25 06:43:17
导读: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刘喜堂介绍了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的《关于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中充分发挥临时救助作用的意见》相关情况。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朱紫阳)今天上午,民政部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刘喜堂介绍了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的《关于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中充分发挥临时救助作用的意见》相关情况。

刘喜堂表示,去年1月,民政部、财政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的意见》,进一步细化实化了相关政策措施,对相关政策规定进行了拓展,明确了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的要求。近年来,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共同推动临时救助制度的全面建立和实施,在兜住民生底线、开展救急解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上半年,全国共实施临时救助324.6万人次;累计支出救助资金45.3亿元,同比增长9%;平均救助水平1395元/人次,同比增长41.8%。

《意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紧紧围绕强化贫困人口兜底保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目标任务,坚持助力脱贫与防止返贫相结合、增强时效与规范管理相结合、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立足兜底线、提时效、建机制,重点明确了临时救助在解决“两不愁”、助力“三保障”、防范再返贫,以及提升临时救助兜底能力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同时,《意见》还对组织领导、机制保障、资金监管、社会参与等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这些政策举措能够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