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太行新闻 > 省内新闻 >

河北省法治春联有奖征集活动开始啦!快快报名

来源: 编辑: 王伟艺 时间:2022-11-11 14:35:27

河北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和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司法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河北省文史研究馆、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河北省楹联学会承办,11月9日,面向社会开展法治春联有奖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普法与您同行 共建法治社会”,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年11月27日。对作品有以下要求:作品内容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要求部署,突出“普法与您同行 共建法治社会”主题,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以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创作,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要立足地域特色,突出良法善治,宣传新时代十年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重大法治成就、党的二十大描绘的美好蓝图,抒发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憧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富有积极向上、喜庆祥和、喜迎新春的氛围,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必须符合联律,一般使用平水韵,也可使用新声韵,但新旧韵不可混用,如用典须随文附注;联墨作品需有释文。为便于书写张贴,单比联控制在15字以内;联墨作品尺寸不超过6尺。

本次活动的评奖办法如下:1.单项奖。根据征集作品实际情况,从中评选出楹联和联墨作品一等奖各3副,二等奖各6副,三等奖各9副,优秀奖作品若干,颁发证书、作品集,并给予适当奖励。其中,联墨作品中,楹联和书法为同一作者的,只评选一个奖项,以最高奖为准;楹联和书法为两人合作的,分别进行评奖,联文不符合联律的不参评。2.综合奖。省内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以团体形式组织征集、投稿的,按照投稿数量和质量,评定“优秀组织奖”若干,并颁发证书。

此外,特别需要大家注意的是作品应为投稿者本人原创,且尚未公开发表或参与其他各类比赛。一经发现非本人创作、抄袭或已公开发表、已参与其他比赛的,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赛资格。每位参赛者投稿数量不限,同类奖项同一参赛者仅可一副作品获奖。获奖作者拥有署名权,主办方拥有使用权(可举办展览、进行书法美术作品再创作、出版相关书籍等)。

有参加意向的朋友们请于11月27日前,将楹联作品以文本形式发送至邮箱:fzclzj2022@126.com;联墨作品邮寄至:石家庄市新华区中华北大街370号北郡B区22号商业楼二层(河北省楹联学会),邮编:050065。投稿作品须标明作者姓名、性别、年龄、工作单位、通信地址、电话号码。联系人:李梅  电话:13171899021/ 0311-66638885



责任编辑:王伟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