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太行新闻 > 省内新闻 >

河北省“网络文明家园”推选展示活动启动

来源: 编辑: 王伟艺 时间:2022-11-02 15:09:02
导读: 近日,由河北省委网信办、河北省文明办联合主办的河北省“网络文明家园”推选展示活动正式启动,将面向全省推出一批“文明网站”“文明账...

  近日,由河北省委网信办、河北省文明办联合主办的河北省“网络文明家园”推选展示活动正式启动,将面向全省推出一批“文明网站”“文明账号”和“文明群组”,带动全省网民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据介绍,本次推选展示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网络文明建设,打造网络文明品牌,弘扬向上向善新风,共建网络文明家园,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强大正能量。

  活动主要以省内在网络文明建设方面做法突出的网站、账号、群组为推选对象,由各市网信办、文明办以及省直有关单位向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择优推荐。推选标准有六项:一是思想引领有力,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二是内容作品优质,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宣传,让先进文化和时代精神充盈网络空间。三是运维规范有序,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履行社会责任,坚决防范和抵制不良信息,维护良好网络传播秩序。四是文明实践活跃,建立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引导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燕赵好网民”“网络中国节”“网络公益”“网络诚信”等活动。五是凝聚网民有效,积极联系网民、服务网民、团结网民,形成网络文明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六是社会认可度高,积极回应网民关切,具有一定群众基础和影响力,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据悉,在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统筹指导下,各市、县也将开展属地“网络文明家园”推选展示活动。经逐级推荐,对符合条件的“文明网站”“文明账号”和“文明群组”,将通过河北网信网、河北文明网、“网信河北”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宣传展示。(通讯员 倪美颖)



责任编辑:王伟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