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太行新闻 > 省内新闻 >

【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

来源: 编辑: 王伟艺 时间:2022-09-23 11:37:02

冀时客户端报道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高质量发展。我省各地强化服务意识,把政策落到企业急需处,把服务送到市场主体心坎上,把营商环境"软实力"变为经济发展"硬支撑"。

近日,辛集市辛集镇工作人员将加班加点办好的营业执照送到了万达广场商户手中。辛集万达广场项目有130家商户入驻,从"进门"到"安家"的全程审批手续工作人员全部上门帮办、代办。 

辛集万达广场商户 迟晓松:

非常详细地告诉我们需要准备的资料,一次性把手续准备齐全,办理好证照之后还会送上门,这个服务让我们感觉到了温暖。

创造更优营商环境,辛集市提出要用贴心服务切切实实地"暖"到企业心坎上。164个在建重点项目全部由市级领导"一对一"包联,及时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积极完善审查服务工作机制,发改、土地、安评、环评、审批等多部门集中现场办公,先后为企业解决问题126项,办结满意率100%。此外,该市还制定了《工程建设项目"标准地+承诺制+拿地即开工"实施方案》,实行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次办结的"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将审批事项由39项优化为15项,助力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日前,沧州市东光县某包装公司收到了县税务部门推送的相关政策,成功申请到三百多万的退税。 

河北上东包装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灿军:

大大地解决了资金压力,这笔款已经顺利退到我们企业,用于环保设备升级改造这个项目,这个项目目前已经达产达效。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沧州市东光县税务部门依托大数据平台,主动筛选定位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一对一上门推广辅导。同时,充分利用已有的23个税企交流群和"12366"税费服务平台,开展网上咨询和受理。截至8月底,共为15702户次纳税人办理退税、减税、缓税达到2.86亿元。

东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 局长 任桂宝:

持续简化办税流程,提供优质、高效、清新无忧服务,加大疏通政策获取力度,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位于邯郸市永年区的河北固耐安五金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出口紧固件产品的外贸企业。受全球疫情影响,企业出口受挫。永年区通过政府补贴,鼓励企业参加专业展会、开展产品质量国际认证、自有品牌国际注册等一系列措施,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业务。

河北固耐安五金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春霞:

通过行业网站、B2B(企业对企业)平台、社交媒体等线上的渠道,进行开拓客户,实现了产品的销售。截止到目前为止,拿到的订单上百个。

邯郸市永年区是全国最大的紧固件生产集散地,有紧固件外贸企业410家。为帮助外贸企业稳定出口,该区积极创新参展方式,实行"代参展"模式,由政府组织专人代替38家外贸企业入驻乌兹别克斯坦海外仓产品展厅参展。为提高外贸企业出口积极性,政府设立了不低于500万元的外贸发展转型资金,助力企业稳订单、拓市场。与此同时,该区还积极帮助企业用好税收政策,探索代办退税等服务新模式,通过"一趟办""容缺办"等方式,确保退的快、服务好,实现了外贸企业业务量的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王伟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