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太行新闻 > 省内新闻 >

京津冀“彩虹计划”为血液病患儿实现心愿

来源: 编辑: 王伟艺 时间:2022-05-25 09:26:52

5月22日上午10时,由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度“彩虹计划”心愿礼物完成廊坊站交接。

彩虹搭桥,因爱添彩。为了让全社会关心、关爱血液病患儿,使更多的人了解、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用爱心为更多白血病患儿圆梦,由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主办的关爱血液病患儿“彩虹计划”活动逐渐成为联接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血液病医院、血液病患儿、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桥梁。自2016年“彩虹计划”启动以来,累计为京津冀8915名血液病患儿实现“六一”心愿,其中河北省共通过“彩虹计划”平台实现血液病患儿心愿1742个。

今年,京津冀“彩虹计划”河北区将受益患儿范围扩大到河北省儿童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中西医结合院区、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石家庄平安医院、廊坊市中医医院、邢台市人民医院7家医院的血液病患儿。4月29日心愿认领开始,爱心人士踊跃参与,截至5月10日,京津冀“彩虹计划”河北区463个血液病患儿的心愿全部认领完毕。

此次京津冀“彩虹计划”河北区廊坊站通过线上认领血液病患儿心愿礼物58份。礼物抵达后,市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青少年志愿者在接收过程中提供志愿服务,希望小志愿者们将活动中所见所闻、所感所想真实地传达给身边人,为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树立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贡献力量。

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市红十字会将联合京津冀彩虹计划廊坊站定点医院市中医医院,把爱心礼物发放到血液病患儿手中,让他们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责任编辑:王伟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