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太行新闻 > 省内新闻 >

首届南滚龙沟红薯节在河北省平山县开幕

来源:太行新闻网 编辑: 时间:2019-10-23 19:04:20
导读:10月23日,首届南滚龙沟山地红薯节在平山县南滚龙沟村举办。
           太行新闻网讯(卢东康  李雪丽  赵献刚)10月23日,首届南滚龙沟山地红薯节在平山县南滚龙沟村举办。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金秋十月,我们一起寻找红色印记,感恩老区献爱心。
        本次活动由南滚龙沟风景区、南滚龙村主办;象足旅游网、石家庄三合办公设备公司、红薯记忆等协办;太行新闻网、燕赵晚报、石家庄新闻网、中国城市新闻在线、中闻关注、今日头条、河北博客联盟、象足旅游网等媒体给予支持。
        南滚龙沟是抗日少年英雄王二小的故乡。该村名的由来是,当年,光武帝刘秀在此安营扎寨,不慎落马滚下山崖,被感悟寺的和尚救起。刘秀称帝后,赐封山下的村庄为“滚龙沟”。此外,这里还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人民日报》的前身《晋察冀日报》旧社、《晋察冀日报社》印刷厂旧址、王二小旧居、王二小墓等红色景点。
         金秋时节,太行山地梯田种植的红薯被当地人称为“二小红薯”,以香、甜、糯、面著称。当地农民在种植红薯时通常选用沙土地,底肥使用有机肥,土壤疏松不结块,通气性良好。加之这一带昼夜温差大,最有利于薯块的形成。因此,长出的红薯个头大、皮光滑、营养丰富,深受人们喜爱,是薯类佳品。
        本次活动历时5天,开幕第一天有近百人参加。大家怀着丰收的喜悦,撸着袖子拔红薯,体验劳动的快乐。


责任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