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太行新闻 > 省内新闻 >

河北省辛集市消防大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太行新闻网 编辑: 时间:2019-10-23 18:49:36
导读:10月22日,辛集消防大队组织全体人员参观公木纪念馆,以活生生的教材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太行新闻网讯(穆明辰)10月22日,辛集消防大队组织全体人员参观公木纪念馆,以活生生的教材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公木,原名张永年、张松甫,又名张松如,笔名公木等。他1910年夏出生于辛集市北孟家庄村。1930年1月秘密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从学生时代即积极投身革命活动,因搞暴动和参加抗日救亡运动,曾两次被捕入狱。
1937年"七七事变"后,他投笔从戎,经林伯渠同志介绍奔赴晋绥前线,参加由程子华司令员的敌后游击队,任宣传股长,开始用"公木"笔名。1938年8月,受党组织委派到延安抗日军政大学学习,并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抗日军政大学政治部宣传科任时事政策教育干事时,与同科的朝鲜籍音乐指导郑律成一起,合作创作出由八首歌曲组成的《八路军大和唱》。此后,公木带着激情,一气呵成,先后写出了《八路军进行曲》、《快乐的八路军》、《八路军与新四军》、《炮兵歌》、《骑兵歌》、《军民一家》等八首歌的歌词。公木的代表作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词,这首"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作曲家郑律成谱曲后犹如给歌词插上了翅膀,它带着高昂、激越的旋律翱翔在大江南北。《英雄赞歌》的歌词也出自公木,半个多世纪以来,这首歌曲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
        指战员们饱含着对公木先生的崇仰之情来到纪念馆,认真了解公木先生的革命事迹;仔细观看馆内所陈列的各种珍贵文物等资料,无不被公木先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义凛然的浩然正气所深深感动。  
        通过这次参观,辛集消防大队全体指战员一致表示,要以公木先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进一步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坚定信念、凝心聚力,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更好地履行职能,为辛集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