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太行新闻 > 省内新闻 >

河北省国资委:多措并举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人民网 编辑: 时间:2019-10-23 14:11:08
导读:10月22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北省国资委系统推进高质量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唐山10月23日电 (周博)10月22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北省国资委系统推进高质量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9年8月底,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001.3亿元、资产总额11255.6亿元、净资产34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5.4%、7%。

河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曹海燕对近年来河北省国资委在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上采取的主要措施和取得的主要成效做了介绍。

图为河北省国资委系统推进高质量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周博摄

稳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 企业发展活力进一步迸发

参照中央国企改革政策体系,结合河北省国企实际,研究出台了河北省《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改革文件,形成了“1+N”的国企改革政策体系,明晰了河北省国企改革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时间表、路线图,细化了改革配套举措。

图为唐山市三友集团有限公司。周博摄

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企业发展新旧动能进一步转换

2019年上半年,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进压减煤炭产能375万吨。建立了监管企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库,围绕14个产业板块,精选了一批具有战略性、牵引性的重点转型升级项目。大力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转型,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河钢集团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加快在“高精尖”领域形成独特优势,品种钢比例由2014年的29%提高到2019年上半年的72.2%。唐山三友集团20万吨粘胶短纤维项目于2018年7月投产,其中单线能力、环保、能耗、自动化程度等指标实现行业新突破;“竹代尔纤维”为全球首创,莱赛尔纤维打破国际垄断。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推动河钢、开滦、建投等企业“走出去”,充分利用国际人才、管理、技术资源和市场优势,增强参与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截至2018年底,境外企业(或办事机构)49家,资产总额880亿元。


责任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