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太行新闻 > 省内新闻 >

河北廊坊出实招硬招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 王伟艺 时间:2021-02-04 09:40:30

  解决防疫物资紧张、人员返岗不畅、货运通道受阻等问题

  廊坊出实招硬招助力复工复产

  近日,笔者在廊坊开发区华升富士达电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86台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封闭管理之前签订的中国电力建设集团雄安指挥部办公楼的订单正在加紧生产。“在工信部门的帮助下,现在复工的人员达到了95%以上,保证了生产秩序正常运行,订单不受影响。”该公司制造部部长陈数滨说。

  廊坊市自1月12日全域实行封闭管理后,全市除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外,大部分工业企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从1月19日开始,全市除固安县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面对大部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局面,廊坊市重点解决企业集中复工复产面临的防疫物资紧张、人员返岗不畅、货运通道受阻、产能释放不足等问题,力促工业企业尽快复工达产。

  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防疫物资保障,该市对107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继续实施重点监测,实时掌握企业生产运行态势,确保企业满负荷生产供应。同时,面对企业集中复工复产所需的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需求,积极帮助企业与相关生产单位进行对接,确保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物资要求,坚决避免因防疫物资一时短缺影响企业如期复工复产。

  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人员保障,廊坊市落实相关复工复产防控预案,指导企业按照“精准防控、严防二次输入”的原则,完善防控制度和规程,组织员工有序安全返岗;在优先服务本地员工返岗复工的基础上,帮助企业协调有关部门开辟外地员工返岗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核心员工、技术骨干及时到岗;指导企业采取“点对点”包车等方式接回或招聘域外员工。近期,市工信局先后为北京奔驰、保定长城、张家口领克等企业的48家廊坊关键配套零部件生产商,协调1812名员工返岗。

  为尽快打通企业货运通道,廊坊积极发挥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职责,协调相关部门认真落实我省关于实行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管控“七项禁止”措施,确保省域内货运通道畅通;同时,加强与北京、天津工信部门的协调沟通,畅通进京、进津货运渠道,力保京津廊产业链运行顺畅,先后为配套企业解决货运通行问题148个。

  促进企业加快释放产能,廊坊市在服务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重点推动全市百家大户企业全面开工,以大促小、以点带面,推动上下游协作配套企业有序开工,促进全链条、全流程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积极落实信贷贴息等支持政策,全力保证企业生产要素供应,支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充分释放产能,为实现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奠定基础。 (通讯员马玉璇 记者孟宪峰)


责任编辑:王伟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