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热点资讯 >

国庆假期 石家庄周边旅游市场火爆

来源:新华网 编辑: 太行新闻网 时间:2019-10-11 14:51:45
导读:  7天的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第五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的带动效应、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浓郁氛围、异彩纷呈的旅游产品和节庆活
  7天的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第五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的带动效应、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浓郁氛围、异彩纷呈的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等,极大地激发了人们的出游热情。国庆假日期间,西柏坡红色游、太行山水游、康养休闲游、工业游、亲子游等都非常火爆。

  传统村落游人气爆棚

  据不完全统计,国庆7天假,井陉县游客接待量突破50万人次。在大梁江,游客纷纷与石头房子合影留念。这里民风淳朴,保留了很多特色民俗文化。此外,吕家、于家石头村、南横口等传统村落游客们天天爆满。

  旅发会后观摩点受欢迎

  第五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之后,井陉矿区已成为众多游客的热门“打卡”地。据统计仅国庆7天井陉矿区累计接待旅游人数达25.8万人次,同比去年国庆节接待人数增长706%,旅游总收入12384万元,同比去年国庆节旅游收入增长 843%。

  多种旅游业态吸引游客观光

  国庆假期期间,灵寿县总计接待游客共23.9万人次,同比增长45%;旅游业总收入达28680万元。

  “红色旅游”依然是热点

  今年的国庆长假,“红色旅游”成为了很多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独特方式,据统计,截至10月7日,西柏坡纪念馆接待游客达18.7万人次。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李家庄作为红色研学基地,也迎来了大批游客。国庆期间,平山县累计接待游客113万人次,同比增长4.1%;累计旅游收入79100万元,同比增长2.06%。

  “风光游”“工业游”热度不减

  国庆假期,鹿泉区各景区适时推出了众多景区活动及门票优惠政策,来鹿泉旅游的人较往年提升明显。10月1日至7日共接待游客115.63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总计1250.637万元,同比增长37.49%,旅游营业收入共计4168.88万元,同比增长182.88%,实现旅游业总收入70303.1万元。

  在国庆黄金周里,抱犊寨景区、封龙山等这些风光秀丽的景区共接待了15.34万人次。

  君乐宝优致牧场、食草堂艺术小镇、金凤扒鸡工业园等都是来鹿泉旅游的打卡地。据统计,国庆小长假期间,总计接待游客37.14万人次,工业游旅游总收入达3966.39万元。

  位于鹿泉的土门关驿道小镇、西部长青德明古镇、岸下石窑小镇、常馨谷、紫藤西山庄园更是火热。国庆期间,这些特色小镇旅游七天内共计接待游客31万人次。(记者 王萍)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