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太行时评 > 最新快评 >

新华网评:“世园记忆”激发更多“绿色能量”

来源:新华网 编辑: 太行新闻网 时间:2019-10-10 18:51:03
导读:  10月9日,演员在节目花开无界中表演。 当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式在北京举行。 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宋 燕 
  10月9日,演员在节目“花开无界”中表演。 当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式在北京举行。 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10月9日,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正式闭幕。在162天会期里,各国各地区的园艺新理念、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和特色文化等吸引了近千万观众前来参观。人们惊叹、感动,难舍这片绿野繁花之地,也难忘这段美好的“世园记忆”。北京世园会所阐释的绿色发展理念,正向世界各个角落传递,将激发出更多“绿色能量”。

  一扇“窗口”展示绿色发展的“中国方案”。防沙治沙、退耕还林的生动实践,铁腕治污、生态修复的坚定决心,珍视植物、保护湿地的不懈努力,北京世园会既秀出了中国“绿色成绩单”,又展示了绿色发展的“中国方案”。“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向联合国交存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批准书,建立“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推动建立“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开办防沙治沙国际培训班,帮助非洲等地发展清洁能源……在生态文明建设道路上大踏步前行的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积极践行着大国的担当,为绿色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p style="margin: 0px 0px 15px; padding: 0px; color: rgb(64, 64, 64); font-family: " pingfang="" sc",="" "lantinghei=""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arial,="" "microsoft="" yahei",="" 微软雅黑,="" stheitisc-light,="" simsun,="" 宋体,="" "wenquanyi="" zen="" hei",="" micro="" sans-serif;="" font-size:="" 18px;"="">  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北京世园会荟萃全球园艺精华,汇聚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民族人们共同的绿色追求,绘就了全人类齐心协力建设美丽地球家园的“同心圆”。铭记“世园记忆”,坚定绿色追求,我们相信,生态文明之路必将越走越宽,越走越稳!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