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太行时评 > 最新快评 >

北京世园会将落幕 “绿色成绩单”如何?

来源:新华网 编辑: 太行新闻网 时间:2019-10-10 18:44:46
导读: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题:北京世园会将落幕 绿色成绩单如何?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魏梦佳 胡璐  持续了5个多月的北京世园会将于9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魏梦佳 胡璐

  “大花园”如何展现园艺成果?

  中国贸促会会长、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世园会执委会执行主任高燕表示,北京世园会是迄今展出规模最大、参展国家最多的一届世界园艺博览会,共有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120余个非官方参展者参加。开幕以来,共吸引了934万中外观众前往参观。

  此次世园会也是我国花卉园艺产业新成果的集中展示。据悉,室内外展览展示的各类展品超过200万株(件),推出的新品种、新产品超过2万件。一大批自主培育的具有知识产权的新品种在世园会上精彩亮相。

  世园会如何打造“文化盛宴”?

  王红介绍,整个展期共举办了3284场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涵盖国家日、荣誉日、省区市日等,吸引观众310多万人次,促进了绿色产业合作和多元文化交流。

  此外,145场各类专业论坛和国际竞赛活动也在世园会上举行。“这些特色文化活动使北京世园会成为多元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王红说。

  印有世园会标志的旗帜,世园会吉祥物的贴画,精心布置的世园景观,为游客提供导览服务的志愿者……走进北京市延庆区,北京世园会的印记随处可见。世园会在延庆举办,也给这个山水之城带来了巨大改变。

  最直观的是对当地基础设施的显著提升。为了保障世园会交通,延庆围绕园区周边和城区外围修建了13条道路,共54公里。今年初,北京西北方向的高速通道京礼高速兴延段正式开通。

  同时,世园会也带动了延庆的旅游服务业发展。于波介绍,目前全区游客数量已远远超过了去年全年游客数量。对延庆58家宾馆酒店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这些宾馆酒店的入住人数、收入、客房入住率比去年同期分别上升145%、155%、60%。

  北京世园会即将闭幕,会后园区将如何利用?如何继续发挥作用?

  据介绍,世园会园区的配套设施很完备,酒店住宿、餐饮等各方面都已达到相关需求,再加上市民将来去园区越来越便捷,世园会可以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将来,园区还会推出一系列活动,以丰富游客旅游体验。

  “整个园区会后利用的主体责任都很清晰,我们会把世园会园区保持在很好的管理水平上,让大家再去园区也觉得不虚此行。”周剑平说。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