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邢台市逸夫小学喜迎115周年校庆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10-22 06:04:15
导读:10月19日,河北省邢台市逸夫小学迎来建校115周年华诞。
        太行新闻网邢台讯 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求索奋进。10月19日,河北省邢台市逸夫小学迎来建校115周年华诞。校园里彩旗飘扬,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
        邢台市桥东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燕波,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刚等有关领导以及区教育局各科室工作人员、各兄弟学校的领导莅临庆典现场。
该校退休老校长、部分退休老教师和优秀毕业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1500余师生员工代表组成了数个方阵和社会各界来宾欢聚一堂,共同庆贺逸夫小学华诞。
       首先呈现给大家的是讲述学校115年变迁的纪录片。从康熙年间创办的育英书院到1904年改为一所官办小学堂,从南长街小学到向阳小学,最后到逸夫小学,时光穿越115年,历史的脚步清晰而凝重,见证了该校不断前行的坚实足迹和文明的传承、绵延。
         学校师生通过歌舞、诗歌朗诵表达着心中的喜悦。歌曲         《领航新时代》唱出了该校老师对党、对祖国的一片深情。舞蹈《不忘初心》表达了逸夫人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不忘初心。最后的教师诗朗诵《新时代 再启航》表达了逸夫人砥砺前行,再创辉煌的心愿。
        该校还集中表彰了优秀班主任、教师,从教满30年的教师,以及获得过国家级、省级、市级荣誉的教师。获得“金穗奖”的吉静老师激动的说:“ 作为一名教师能在这样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工作我感到十分的自豪和荣幸。作为逸夫小学的一份子,我一定努力工作,为学校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据了解,邢台市逸夫小学建校至今,已有2万余名学生从该校毕业。他们中,有些是祖孙三代都从该校毕业,有些则在各自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得知学校迎来115周岁“生日”,他们中的代表或来到现场,或录制视频,纷纷送来祝福。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路杰表示,学校将会从历史中汲取营养,继续为社会培养人才,为家庭托起未来,为学生搭建舞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侯延辉 赵雅倬/文 乔潇/摄影)


责任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