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 >

【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碧海蓝天绿意浓

来源: 编辑: 王伟艺 时间:2022-11-03 17:09:25

美丽的北戴河湿地风景如画

寒露之后,秋意渐浓,北戴河鸽子窝大潮坪上鸥鸟成群,众多观鸟爱好者用镜头记录这片碧海蓝天间独特的生态景观。

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近年来,我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改善,生态城市发展优势不断凸显。在张光宇的朋友圈里,蓝天碧海绿树比比皆是,随手一拍就是大片的自信源于这里不“美颜”、无“滤镜”的生态底色。

空气优——2021年,秦皇岛成为全面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截至9月30日,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78,同比下降10.2%,PM2.5平均浓度26.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0.3%;达标天数225天,同比增加18天,空气质量不断改善。

生态是一条链,须得上下游、内外圈兼顾协调才能取得实效。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向“绿”而生、逐“绿”而行的自觉早已根植于秦皇岛的基因。

以环境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绿色学校”创建活动,让绿色、环保和生态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今年初,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公布2021年市级绿色学校创建结果,14所学校获得“秦皇岛市绿色学校”称号。现全市各级绿色学校总数已达334所,绿色学校占比61.3%。

绿色低碳发展关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色”,关乎生态环境保护的“本色”,也关乎民生福祉的“底色”。近日,我市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哈电集团(秦皇岛)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上榜2022年河北省绿色制造名单,被评为河北省绿色工厂。截至目前,全市省级绿色工厂累计达到17家,其中国家级绿色工厂6家。秦皇岛产业发展的“绿色浓度”更高了。

天蓝地绿水清,生态美,才是真的美。良好的生态环境已成为秦皇岛百姓最具幸福感的公共产品。一路向“绿”,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让绿色发展释放更多生态红利,一幅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美丽画卷正在秦皇岛铺展。



责任编辑:王伟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