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丨周慧霞:社区党旗红 温暖百姓心

来源: 编辑: 王伟艺 时间:2022-11-02 14:37:58

20221102674769.jpg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佩剑 郭政 李琦)“能够参加这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我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场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催人奋进的大会,让我充满力量。”党的二十大代表、秦皇岛市天洋新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慧霞刚从北京归来,就第一时间向社区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她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华内容制作成了“口袋书”分发给社区党员群众,“你们看,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人民至上,是一份饱含为民、亲民、爱民之情的好报告!”

认真翻阅“口袋书”后,大家把周慧霞围在中间,纷纷谈起感受,天洋新城社区居民陈波说,“报告提出的民生新举措、描绘的民生新图景,让我对未来的幸福生活充满期盼。”

20221102482060.jpg

周慧霞向社区党员群众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政 摄

周慧霞工作的天洋新城社区老年人比例较高,还有些空巢老人和独居户。如何加强社区服务增进民生福祉,是周慧霞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这段有关增进民生福祉的论述被周慧霞认真抄录在笔记本的第一页,成为指导她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

20221102408538.jpg

周慧霞认真抄录报告。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政 摄

在返回秦皇岛的火车上,周慧霞就与软件开发公司的工作人员约好了时间,回到岗位上第一件工作就是和软件开发人员商量社区“虚拟养老院”小程序上线事宜。周慧霞说,“我是党代表,也是新时代的建设者,新征程在等待着大家同心同德、共同奋斗

在社区宣讲完党的二十大精神,周慧霞又把社区干部召集到党员活动室,大家一起探讨该如何把社区“虚拟养老院”建设好。

周慧霞首先发言,“‘虚拟养老院’依托天洋社区现有的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设置‘一键呼叫’功能,把社区内涉及居民日常生活需要的超市、食堂、商场、医疗机构等各类服务机构整合起来,建立起社区养老多元服务体系。到时候,社区内的老人只需在手机上按下‘一键呼叫’按钮,就可以享受到社区提供的助餐、助医、助洁、送货、家政等上门助老服务,老人们寻求帮助会更加便捷。”

“还可以开展邻里守望结对助老和志愿服务助老,建立助老服务积分制度”……社区干部们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为社区“虚拟养老院”出谋划策。天洋新城社区党委副书记王威威兴奋地说,“我们社区谋划的‘虚拟养老院’正好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契合,接下来我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为民服务为主题,打开社区治理新天地。”

“我们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不断擦亮‘为民’标签,永远把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奋斗目标。一定要把社区养老服务做好,让老年人享有更高质量的养老服务。”周慧霞最后表态说,“社区工作没有终点,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党员活动室内,熠熠生辉的党旗指引着周慧霞和社区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也始终温暖着社区百姓的心。




责任编辑:王伟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