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 周慧霞:为民办实事 群众贴心人

来源: 编辑: 王伟艺 时间:2022-10-31 16:30:21

冀时客户端报道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二十大代表、秦皇岛市海港区天洋新城社区党委书记周慧霞,第一时间到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信心与干劲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

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加方便、随时随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周慧霞在回到秦皇岛的当晚,连夜联系印刷厂,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华内容制作成了"口袋书"。一上班,周慧霞就来到社区,把带着"温度"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口袋书"分发给了社区居民们。

二十大代表  秦皇岛市海港区天洋新城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周慧霞:

现场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感觉非常振奋人心 也非常温暖,我想把这份温暖第一时间传递给社区的居民,让他们感受到党中央是和老百姓贴着心的。

秦皇岛市海港区天洋新城社区党委副书记 王威威:

接下来我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高质量为民服务为主题,打开社区治理新天地。

在基层工作了22年,周慧霞始终把居民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她工作的天洋新城社区老年人比例较高,还有些空巢老人和独居户。为此,天洋新城社区正在研发一款包含"虚拟养老院"的智慧小程序,老人们可以通过"一键呼叫"功能,向居委会寻求帮助。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这让周慧霞更坚定做好社区为老服务的信心。在返回秦皇岛的火车上,周慧霞就与软件开发公司的工作人员约好了时间,回到岗位上第一件工作就是和软件开发人员商量小程序上线事宜。

二十大代表  秦皇岛市海港区天洋新城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周慧霞:

我们社区开发的这个社区管理平台,正好与报告中提出的相契合,我们把社区养老服务也融入到社区这个平台中,满足居民的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周慧霞告诉记者,下一步她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带领社区的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与空巢老人们结成对子,为老人提供全程陪护,不断创新社区治理工作,用科技为社区工作赋能。

二十大代表  秦皇岛市海港区天洋新城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周慧霞:

接下来我们要依托社区管理服务平台,建立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社区服务治理机制,通过一键呼叫功能,实现助餐、助医、助洁、助行等多方面的服务,让老百姓能够(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王伟艺

相关推荐: